百度宣布完成百度文学和完美世界交易 具体金额未透露
2016-07-04 11:02 百度文学 完美世界

对于百度文学此举,有消息人士表示并非简单引入战略投资,而是让百度文学“卖身”完美世界。

i黑马讯 7月4日消息,百度宣布旗下百度文学业务引入完美世界集团的战略投资,双方将以文学为连接点,在文学业务、版权业务、影游投资开发、影游产业链联动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百度还称,此次百度文学引入完美世界的战略投资也是百度“航母计划”的最新举措。但是具体金额未透露。

实际上,对于百度文学此举,有消息人士表示并非简单引入战略投资,而是让百度文学“卖身”完美世界。

据了解,早在2013年7月,百度曾花1.915亿元从完美世界手中买下纵横中文网,将其与多酷、91熊猫看书整合成立百度文学。

2014年11月,百度文学正式成立,旗下包括纵横中文网、91熊猫看书、百度书城等子品牌,并整合百度贴吧、游戏、音乐、视频、91无线等百度系资源,试图打造完整产业链,但是进展不顺。

2015年8月,曾有消息称完美世界要回购百度文学纵横中文网重新做网络文学原创,但并未被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