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美信金融:1万美元起投美国
2016-07-04 12:42 美信金融 海外理财

未来美信金融要打造的是“一站式跨境资产配置平台”,创建一个完整、便捷,高互动的海外投资社区。

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全球大幅裁员,美信金融CEO刁盛鑫一路披荆斩棘拿到了投行的offer。他先后在美国美银美林、法国兴业银行和Greentech CapitalAdvisors任职,拥有5年纽约华尔街投资银行经验,专注于美国和跨境兼并收购和资本募集,参与交易总额超过500亿人民币。

刁盛鑫坦言,“我工作的目的就是想创业,做投行是因为可以接触到大量优秀的企业家,参与到他们董事的决策,我可以叙述故事的人,而不是那个读报纸的人。”

2014年,刁盛鑫预测互联网金融的风口可能就这几年,错过就没有机会了。结合自身的海外背景,他觉得针对中高层人群的海外理财也许是个方向。“中国拥有庞大的中高产人群,他们很难获取海外理财信息、产品和服务,海外资产配置率不到5%”,而传统海外理财门槛高、渠道少、限制多、流程繁琐,这也许是值得突破的地方。

刁盛鑫很快找到了专业的团队,CMO 吴晓雯曾供职于德意志银行和瑞士银行香港分行投行部,担任中国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客户的销售负责人。COO 张茵樱曾就职于大和证券、中国银行总行和纽约 Marlin & Associates、EuroConsult 等公司。CTO 秦征曾就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搜索技术中心。

如今,这家去年7月成立于纽约的公司已经拿到了两轮融资,去年7月完成天使轮融资,今年6月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BAI 和梅花创投领投,原子创投与陶石资本跟投。

目前美信金融已推出了三期产品,每期100万美元,年华收益9%,12个月期限的安心定期已售罄,年华收益7%的安心定期二期和三期正在申购中,目前主打的还是固定收益类产品。用户注册后,1万美元即可起投,线上3分钟完成整个流程,刁盛鑫表示,“要让海外理财成为像余额宝一样简单的理财方式,使海外理财趋大众化”。

美信金融CEO刁盛鑫

Q&A

i黑马:简单介绍下你们的产品吧?

刁盛鑫:美信针对不同的投资者,提供多元化产品服务以满足客户对收益、流动性的不同偏好。主推的安心计划产品是收益固定于5%-11%的定期定息非标理财产品,可1万美元起投,收益达5-10倍于美元活期理财。除此之外,还有高心计划、盛心计划、放心计划和麦迪逊俱乐部四大产品系列,分别提供仅在国外私行销售的高收益基金、美国独角兽公司Pre-IPO股权、只有到美国才能买到的保险、比尔盖茨家族等级别的家族财富定制理财规划。

我们的目的,就是将华尔街级别的理财服务带给大众投资者

i黑马:美信在风控上如何把握呢?

刁盛鑫:我们打造了三重风控体系。第一,美信已与美国40多家资产提供方,包括当地开发商,优质基金、私行和银行等,建立战略合作,合作伙伴们为美信提供海外理财产品的供给。美信在纽约注册,受美国证监会监管,产品完全按照美国金融监管标准设置。第二,在项目的选择上,通过第三方对项目尽调,经过8道审核,甄选出最优质安全的资产。同时,美信金融每个投资项目资金都放在第三方托管账户,避免资金池操作。第三,美信金融还会针对产品特性设定相应的权益保障,以打造产品的安全性。如安心二期总额是100万美元的夹层债,美信金融会要求项目方大股东给150万的地作抵押。

i黑马:在众多海外理财平台中,美信的定位在哪里,如何看待行业市场的突破口选择问题?

刁盛鑫:我们是专注于做“大众海外投资”的线上金融理财平台,目前是以固定收益类产品为突破口。金融的逻辑是把正确的产品推给正确的人,目前国内大众对海外理财了解还比较少,所以当下我们会尽量推一些属性比较安全、普世的东西。

目前市场上,有的平台做房产投资,有的做二级市场的股权,我觉得每个人选择突破口都有自己的逻辑,自己能理解得通就行。另外,这种选择与团队的擅长点也有关。

我觉得多方面的突破口一起呈现去教育这个市场是件好事,客户的选择面更多,同时各自的客户群体也有差异,大家都能分杯羹。

i黑马:美信在当下和未来一段时期可能会面临哪些挑战?

刁盛鑫:我觉得更多是业务方面的挑战,第一,怎么教育大众的问题。传统海外理财产品都是传统银行与券商提供的,门槛高,接触的人群也是高净值的,怎样让大众也能接受这样的理财,怎样刺激市场是要解决的问题。第二,一旦刺激市场后,用户的需求来了,我们怎么去正确引导他的需求,这存在怎么把握节奏的问题。每一步都走得稳打稳扎,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i黑马:美信未来一段时期的规划与设想是怎样的?

刁盛鑫:第一,在服务上,我们在寻求一些合作方提供增值服务,比如提供一些关于海外留学和海外旅游的服务等;第二,在渠道上,目前主要依靠网站,年底会推出APP端;在盈利上,目前没有进入到收费阶段,以后会在中间收一些服务费,具体盈利模式还在探索中;在战略上,未来我们要打造的是“一站式跨境资产配置平台”,创建一个完整、便捷,高互动的海外投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