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邮储银行获港股上市资格 继阿里之后全球最大IPO
2016-07-04 18:12 邮政储蓄银行 港股上市 IPO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香港上市并首次公开发行H股,发行规模不超过139.23亿股H股,所募集资金用于补充资本金。

i黑马讯 7月4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已通过中国银监会审核获得上市资格,将首次公开发行 H 股并于香港上市。这将可能成为2014年9月上市的阿里巴巴之后,全球集资规模最大的IPO,估值约500亿美元。

据银监会批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香港上市并首次公开发行H股,发行规模不超过139.23亿股H股,所募集资金用于补充资本金

报道还显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涵盖三种类型,包括6家国际知名金融机构:瑞银集团、摩根大通、星展银行、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淡马锡、国际金融公司;2家大型国有企业:中国人寿、中国电信;2家互联网企业:蚂蚁金服、腾讯。

根据公开信息披露,截至2015年9月末,邮储银行拥有营业网点超过4万个,覆盖全国98%的县域,服务客户近5亿人,打造了包括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电视银行、微博银行、微信银行和易信银行在内的电子金融服务网络。

公开报道显示,2015年至今,港股迎来了中资银行的上市热潮,不只邮储银行选择在港股上市,一年多以来,已经有包括郑州银行、锦州银行、青岛银行、天津银行、浙商银行在内的五家中资银行在港股成功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