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还是点背?百度UE总监刘超被撤职
2016-07-05 08:59 百度 大事件 素质 PPT 植入

百度UE总监刘超的PPT事件这两天在网络上闹的沸沸扬扬。

截至今晚,事件最新进展是,刘超本人已被百度管理层除名。“公司认定刘超不再具备担任总监岗位的资格”。

这个令人大跌眼镜的故事从上周末开始发酵。

2016年6月30日-7月3日,“国际体验设计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这是一场国际性的设计师行业会议,到场的演讲嘉宾都是来自微软、GE等大公司,当然也包括百度。

当天,作为百度UE总监的刘超在大会中用PPT做了一场演讲,没想到却引起了台下观众的一致吐槽,原因是——PPT内容和设计过于简单,以及演讲的内容太过口语化,甚至有些“低俗”,并且在演讲中为公司设计部门植入广告,直接遭到现场观众“鄙视”,甚至现场直接有观众大喊“你太low了 ,下去吧”,导致大会直播中断几分钟。

不好意思搞错了,是下面这张!

相比之下,其他演讲人的PPT是这样的!

或者这样的

一时间,网络炸了,此话题在微博和知乎引起众多网友的热议和围观。

针对网络热议,据微博网友@KentZhu 爆料,刘超在朋友圈做出了回应,这位百度设计负责人写道:费尽口舌,每周直播2次,累得咽炎都犯了也没推红的ip,今天终于火了。百度熊孩子与我们的美女主播。唯一遗憾是二维码那页(PPT)没人转。

此外,被刘超用来举例的“4美女”中的第3位,原“时尚编辑”被招入百度成为百度ue讲堂BD的宗怡也发朋友圈称:见过大方的没见过这么大方的……豪爽的知乎在没有任何合作的前提下对我们首页24小时大推特推,还用一帮水军炒作,让我们一天内获得100多万的关注!知道我们最近直播就帮我们炒作,岂不知电影上映前都自己炒作绯闻负面博眼球,知乎让我们省下了巨大的宣传费,今后我们的直播想不红都难!为了感谢他的苦心姐把头像就换这张了!

刘超和宗怡的回应引发了更多网友的反感,微博网友@纯银V 直接评价称:百度从来都没有愧对过“简单可依赖,极致不要脸”

然而,很快在今天早间,一张来自百度内网的刘超道歉信在网络上曝光,在信中刘超表达了自己的歉意,但下方的评论亮了。

不过评论中得百度人却没有要原谅他的意思,甚至直接让刘超辞职。大多数网友也认为这个道歉很百度,且相当没有诚意。

@响马:做人不能这么无敌

@鲁振旺:怎么混到百度体验总监的?

@IT大施兄:再次证明,PPT做不好,是会失业的。

@优优鱼游游:再一次证明不要脸是没有底线的。

@文贰仟先生:何谓“厚颜无耻”,这就是。

@JohnnyB0Y:不要脸,原来还可以这么具体。

@谢璐银:那四个美女一祭出,百度整个一感觉就是皮条客

@火星网友:人不要脸,_____(请填空)。

@netxfly:这种专业能力的总监是咋上位的?估计是弄权、溜须拍马的高手。

@禪宗門:刘超不可怕,可怕得是百度不知还有多少个刘超潜在水下。

@伊珂赛汀:可以,这很百度(臭不要脸)

另附百度近期事故一览表:

2015年11月,工信部公布手机软件黑名单,其中包括被网友戏称的“百度全家桶”。

2016年1月,百度因为卖贴吧“血友病吧”以及其他各类疾病贴吧遭到网友炮轰,并质疑其价值观。

2016年2月,媒体曝光百度代码的应用会收集用户个人信息,引发网友对个人隐私的担忧;

2016年5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魏泽西因患有滑膜肉瘤,不幸医治无效死亡,然而因魏泽西在治病期间使用百度寻找到了很多莆田系医院,并在就医途中被坑。实行竞价排名的百度再一次遭到网友口诛笔伐;

2016年6月,百度为打击盗版关闭3千多个文学类贴吧;

2016年7月,百度UE总监刘超因在设计大会上的演讲内容粗俗、不符合水准而遭到在场观众不满,直呼他下去。这也延伸出网友对百度的担忧;

对于此事件,你怎么看?欢迎评论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