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刚获35亿投资的Uber,又杠杆融资11.5亿美元
2016-07-08 15:00 Uber 杠杆融资

这是Uber的首笔杠杆贷款。此次融资过后,Uber的估值被拉升到了625亿美元。但现有股东权益并未因为此次贷款遭到稀释。

i 黑马讯 7月8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Uber刚刚获得了11.5亿美元高息贷款。该公司希望通过大笔现金来应对在世界各地面临的监管和竞争威胁。

今年6月,Uber刚刚获得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的35亿美元投资。这也成为Uber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大单笔注资。

据了解,这是Uber的首笔杠杆贷款。此次融资过后,Uber的估值被拉升到了625亿美元。但现有股东权益并未因为此次贷款遭到稀释。

据悉,此次贷款的首席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巴克莱、花旗银行和高盛也都参与发行。

面对中国竞争者滴滴出行在海外的布局扩张以及不断加注的融资,Uber正在通过传统资本渠道之外的方式来寻求资金,以此帮助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快速扩张。

同样在上个月,滴滴宣布完成45亿美元股权融资,以及28亿美元债权融资,目前的估值约为280亿美元。

Uber的投资者来源非常多样,包括风险投资公司、共同基金和主权财富基金。该公司去年还聘请高盛帮助其通过这家投行的高净值客户完成了16亿美元可转债融资。

据了解,杠杆贷款是垃圾债券在私募市场的一个变种。在这种融资活动中,银行会向信用评级较差的企业发放贷款,并将其转嫁给共同基金、对冲基金和保险公司等专业投资者。贷款发行人不需要公开汇报财务信息,因为这些贷款都是通过私募方式出售给专业投资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