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注资金贝塔,成其A轮唯一引入的新股东
2016-07-08 18:24 金贝塔 蚂蚁金服 股票投资

金贝塔是一个主打社交股票投资的移动应用,也是国内首个基于“聪明的贝塔”策略打造的证券组合投资平台。

i黑马讯 7月8日消息 金贝塔宣布获A轮融资,蚂蚁金服是金贝塔A轮融资唯一引入的新股东,投资金额未透露。

据悉,金贝塔能够汇聚证券业顶尖的投研人士为中小投资者传递专业投资思想,实践“聪明的贝塔”创新模式,是吸引蚂蚁金服战略投资的重要因素。

金贝塔成立于2014年,嘉实基金旗下产品,是一个主打社交股票投资的移动应用,也是国内首个基于“聪明的贝塔”(Smart Beta)策略打造的证券组合投资平台。“聪明的贝塔”产品规模在美国已超过5000亿美元,而国内尚处于起步阶段。

金贝塔通过官方量化研究团队与实名认证投研人士创建管理“聪明的贝塔”证券组合,借助互联网技术创新服务于广大中小投资者。至今,金贝塔已与业内80%的主流投研机构合作,吸引了逾百名专业人士成为实名认证“大V”,其中三分之一“大V”曾获得新财富第一名的最佳分析师。

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表示,蚂蚁金服的定位,是希望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全球范围内的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让理财更简单。

去年,蚂蚁金服推出了“互联网推进器计划”,该计划的核心理念,是通过“深度融合、开放共享、聚焦创新”,实现蚂蚁金服与金融机构长期合作共赢。

正是双方为大众投资者提供服务的共同理念,促成了此次深度合作。通过战略投资金贝塔,蚂蚁金服与嘉实基金除了能够在互联网与金融的核心能力圈形成互补,更有助于实现普惠金融的共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