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连通宣布获500万天使轮融资,将计算机视觉技术应用于视频领域
2016-07-12 09:29 视连通 计算机视觉

未来视连通将会以现有的视频智能分析引擎和场景互动SaaS服务为基础,以技术优势推出面向C端用户完善的平台产品。

i黑马讯 7月12日消息,今天,国内视频智能分析引擎和场景互动SaaS服务提供商视连通宣布获得500万人民币的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是北京冠汇世纪投资基金。

视连通(北京视连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以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为基础,提供视频智能分析引擎和场景互动SaaS服务的科技创新公司。

创始成员来自于Cisco、IBM研发中心和科研院校的高级管理人员技术专家及资深影视制作人,致力于视频的深度数据挖掘,提供视频内物体(包括商品、人物、场景等)的智能识别和衍生的应用模式服务。从视频分析出来的物体通过场景互动SaaS服务与广告植入、电商、游戏和社交等相结合产生新的商业价值。涉及的技术包括:场景识别、生物识别、泛物品识别、大数据、深度学习、VR/AR等计算机视觉、智能人机交互、人工智能相关领域。

落实到具体市场应用上来看,视连通的技术可以直接介入到文娱产业前期制作流程中,在影视制作、广告招商、推广发行等前期过程中,可根据需求通过视连通的技术支持直接预埋广告、游戏、活动、社交等场景。用户在体验基于视连通技术制作的影视作品时,可直接点击索引视频中出现的内容,与视频场景中的物品、人物进行增强现实式的游戏交互,直接与视频中的人物或商品、场景等进行交流参与各种趣味性的互动。

视连通的目标客户则是面向视频产业的内容生产方、广告主、各类播放平台以及更广泛的电商、社交和信息类服务提供商。目前视连通的技术还在持续迭代中,正在与多家版权方、广告平台和视频平台进行深入的合作与对接,先后与暴风科技、华视网聚、海润影业、蓝色光标、引力传媒等达成合作意向并开始商业化的对接。

“未来视连通将会以现有的视频智能分析引擎和场景互动SaaS服务为基础,以技术优势推出面向C端用户完善的平台产品,给用户带来包含新一代技术的优秀体验。”视连通创始人兼CEO许怡洋表示,“这些已经在我们的项目规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