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机B2B平台“矿宝网”宣布完成1200万Pre-A轮融资
2016-07-12 11:45 矿宝网 融资

矿机B2B平台矿宝网于近日获得来自卓中资本的12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B2B平台矿宝网日前宣布获得来自卓中资本的12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据该公司CEO赵为介绍,所谓矿机泛指煤矿所需的设备与配件,市场规模约为五百亿。主流的三机一架(采煤机、刮板输送机、装载机、液压支架)供应商产业集聚,但后服务和配件市场较为分散,下游企业用户数有成千上万家。

矿宝网采用自营+第三方交易模式,以电子商务+线下技术支持为基础,为企业提供仓储服务、金融服务、物流服务、出租租赁服务。该公司最早源自2014年山西多尔晋泽煤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电商部,于今年5月上线矿宝网。目前自营商品SKU三千余种,以多尔晋泽生产商品为主。同时也在发展撮合、代购代销业务,目前总体销售额两千余万元。

仓储方面,矿宝网借助多尔晋泽在太原的3万㎡仓库进行集散。而针对行业内大量的应收账款,矿宝网试图依靠供应链金融盈利。而由于大部分煤矿都在去产能、去库存,矿宝网也希望通过第三方资产评估来促进煤矿“以物换物”,交易二手矿机。

团队方面,该公司团队已有30余人,CEO赵为曾任上海环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物联谷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高通(上海)QCA-EBU 技术总监、NVIDIA(上海)半导体高级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