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金融租赁公司上市,国银租赁港股融资53亿元
2016-07-12 14:04 国银租赁 金融租赁

目前,“国银租赁”主要深耕于飞机租赁和基础设施租赁两大业务。

i黑马讯 7月12日消息 国家开发银行控股子公司——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交易。此次发行上市获得六家基石投资者认购,其中包括三峡集团、中再集团、广东恒健、中船工业、中国银行和中国交建等。

国银租赁此次H股发行基础规模为31亿股(占发行后总规模的24.6%),融资约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3亿元)。上市后,国银租赁公司股份总数将达到126亿股(不考虑超额配售),国开行股比约为64.65%,国开行仍保持绝对控股。

据公开资料显示,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首批中国银监会监管的租赁公司之一。作为国家开发银行唯一的租赁业务平台及重要战略业务板块之一,“国银租赁”致力于为航空、基础设施、航运、商用车及工程机械制造业等行业客户提供综合性的租赁服务。

目前,“国银租赁”主要深耕于飞机租赁和基础设施租赁两大业务,同时确立了以服务大中型优质客户为核心的客户定位。

此次H股上市,国银租赁打通了国际资本市场融资渠道,解决了长期制约业务发展的资本瓶颈,为实现国际化、专业化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上市后,国银租赁公司资本金规模达到126亿元,成为国内资本实力雄厚的租赁公司,将有力促进租赁业务快速发展,优化资产结构,更好地支持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