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将QQ音乐注入海洋音乐获控股权,后者暂停IPO
2016-07-13 15:48 腾讯 海洋音乐

美国资本市场对于流媒体概念公司逐渐失去兴趣或许是海洋音乐暂停IPO的重要原因。

i黑马讯 7月13日消息,日前腾讯与海洋音乐(酷狗、酷我音乐控股方)签署协议,以现金加资产注入的方式获得后者控股权,据了解,资产注入是指将旗下QQ音乐注入。根据协议,海洋音乐将暂停IPO。

此前,海洋音乐于2014年4月还获得腾讯1.2亿美元的融资。腾讯是海洋音乐的股东之一,持有海洋音乐超过10%的股份,但并未控股。海洋音乐和腾讯QQ音乐也一直有合作,合并谈判也进行过多次。

此次交易完成后,腾讯将控股海洋音乐。

此前《华尔街日报》消息称,海洋音乐集团在背后股东腾讯的支持下,计划在美国上市,拟筹资3-6亿美元,并已聘请了华尔街投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作为承销商。

据一位投资行业人士爆料,美国资本市场对于流媒体概念公司逐渐失去兴趣或许是海洋音乐暂停IPO的重要原因。不过QQ音乐注入,腾讯获得控股权后,在资本市场的故事可能会被改写,毕竟与QQ音乐整合后,海洋音乐在市场份额、用户规模上将拥有绝对的领先优势。这点或许能打动投资人。

公开信息显示,在易观智库最新的报告中披露,2015年第四季度,QQ音乐、酷狗音乐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0%和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