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杉数据库宣布获千万美元B轮融资,DCM领投
2016-07-14 09:09 融资

本轮融资巨杉将主要用于投入扩大市场规模和技术生态圈。

i黑马讯7月14日消息,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厂商SequoiaDB巨杉数据库宣布完成B轮融资,金额1000万美元,由DCM领投的,启明创投跟投。而此次融资也成为国内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领域最大的一笔投融资。

本轮融资巨杉将主要用于投入扩大市场规模和技术生态圈,并联合更多的开发商构建端到端的解决方案,给更多企业带来快速高效的大数据落地方案。

据了解,SequoiaDB巨杉数据库也于近期发布了SequoiaDB 2.0企业版,新版本加入了SQL2003支持、双引擎核心存储、双活机制等,在企业级功能上超越硅谷同类产品。

SequoiaDB 巨杉数据库,专注新一代大数据基础架构研发,是国内领先的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厂商,巨杉数据库目前主要服务于中国的企业级市场。创始人王涛来自IBM DB2 Lab北美数据库实验室,曾经规划和编写DB2数据库的核心组件,并且参与规划IBM下一代大数据架构发展方向,是IBM DB2全球顾问小组的一员,是大数据、数据库领域的专家。

巨杉数据库联合创始人王涛表示:“SequoiaDB巨杉数据库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地进行跨系统的数据融和、提炼和再加工,同时提供深度集成了Spark 2.0计算引擎的Sequoia Data Platform(SDP)大数据平台。作为Spark的全球十四家发行商之一,巨杉在2.0时代将提供高并发实时计算、高吞吐量批处理分析、以及在线流处理计算等一系列企业级解决方案。”

本轮领投机构DCM表示:“虽然目前开源软件盛行,但是传统企业还是需要开源项目背后的原厂厂商的技术支持,巨杉作为国内极少数专注于原厂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的大数据厂商,并以产品开源培育技术生态,完全符合硅谷领先的大数据发展趋势。巨杉拥有一个低调务实、却又充满了创新能力的团队,这是在to B企业级市场的成功是必备条件。巨杉数据库目前在中国企业级的商业化市场中取得的成绩,已经超越了硅谷众多的同类产品。”

A轮投资人启明创投表示:“我们非常看好国内的大数据企业级软件公司的市场前景。在未来几年内,相信必然会有巨头产生。巨杉数据库的产品已经达到硅谷一流的水平并且能够为客户提供及时可靠的服务,巨杉数据库这样的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将更适合快速发展互联网+业务的性能和IT花销成本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