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文夏华:我将在黑马里投一批优质时尚类项目
2016-07-14 14:15 创业 互联网 投资

一个专为男人缝制顶级服装的美丽女人——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将要直播自己“华服背后的人生”。

7月14日晚间20点黑马学吧/一直播,一个专为男人缝制顶级服装的美丽女人——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将要直播自己“华服背后的人生”。

夏华曾说过: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次挫折也荒废不了整个人生。创业必然是辛酸的,你要拿出九死一生的精神,才能猫一样高傲的活下去!夏华将为创业者带来为时1个小时的直播,分享自己独特而睿智的经营方法和灵活的市场战略。

日前,李开复、徐小平、周鸿祎、江南春、韩坤五位导师已在学吧平台上成功招徒。夏华作为#女性创业直播系列#首位导师招徒啦!小编为你收集了夏华最精华的原创观点,想做夏华的入室弟子不做好课前准备怎么能行!

永远18岁的夏华创业观点Top18

Top1 创业者要有___的能力

夏华:做品牌的人一定是愿力+动力。强大的愿望会让你一直坚持相信的力量,坚信你可以成就一个品牌,可以赢得人们的喝采。我觉得这个时代光有愿力还不够,你还要有能力,但是在不同的时代,需要的能力是不同的。我一直在讲,品牌必须拥有四种能力,比如说造物能力,造出独一无二产品的能力,造势能力,独特方式卖出效果的能力,比如说讲故事的能力,比如造人的能力,创造更了不起的能力。

Top2  创业者不要只看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夏华: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格局+布局,大家说一个产业的优秀品牌,一个了不起的企业家是有格局的。以前,一个创业者的想法,没有几个月的时间不可能变成商品,不可能走进市场。但是产业链的优质产业结合时,你会发现时间大大缩短了。我说每一个优秀的传统产业的龙头品牌,不要只看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最重要的是应该看看我们能够给新的商业市场提供怎样的对接机会。

Top3 每一个创业者都是一个自媒体

夏华:消费社交化是互联网时代必然的结果,每一个人都是一个自媒体。组织社区化以后,每一个社群都有它固定的、精准的定位和对象,所以出现了很多互联网的品牌。再加上互联网的本质又是去中心化,未来,可能公司的结构会变化,出现更多平台和个人,每一个个体都被激活。

Top4  创业女性的领导力不容忽视

夏华:女性领导力是这个世界上永远不能忽略的她力量,她是一股柔美的力量,她们是更柔软的动物。

Top5 全世界都应该把尊严和荣耀,给这样一个创业者 !

夏华:今天以前,我觉得我自己是一个特别坚强的人,十八年,我和团队创建了5个中国的时装品牌。我连生病的理由都没给过自己,但是在今天,我却觉得自己,突然变得不再那么勇敢,父亲很少来电话,当我看到手机上父亲这个号码时,我都会心跳不止,担心会发生了什么。

在今天,我特别想对身边生病的朋友说,安心休息吧,因为好好生活,善待自己,才是真正对生命的执着,在今天,我也想对所有跟我一起走过来的团队中的每一位说,今天我最大的快乐,是看到你们的梦想成真。

从明天开始,我想重拾年少时的梦想,我想让越来越多身边的人,穿着最得体的服装,以最优雅的姿态,站在属于他自己成功的舞台上!我还想和一群人一起,做更大的一个梦,让全世界都把尊严和荣耀,给一个中国品牌和成就他的人们!

Top6  中国企业基业长青的致命三关

夏华:1、是从商品到品牌的问题2、是从生意到企业的问题3、是从商人到企业家的问题。

Top7  创业者如何扮演好每个角色而不留遗憾?

夏华:时间管理和平衡的智慧至关重要,成功都是一阵子,生活才是一辈子,我对自己最大的要求就是时间和效率,一个女人平衡的智慧就是在不断的角色变换中改变心态和状态。一个真正成功的人是事业有声有色,生活有滋有味,做人有情有义。

Top8  每个人心中其实都有一盏灯

夏华:生活中,在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有一盏灯。不论遇到怎样的挫折和黑暗,重要的是,信念不可以被磨灭。转过身去,换个想法,天再黑,人再背,眼前有一盏灯就好。

Top9 互联网生态体系下,我这么做

夏华:众筹互联网生态体系。一是要做智慧的选手。二是坚守一个品牌的尊严。三是坚守做人的底气是贯穿一个企业的价值观。四是做人有情有义。

Top10 生命是自己的,不要浪费时间去和别人比较

夏华:生命是自己的,生活也是自己的,不要把太多的时间浪费在和别人的对比上。人要有自赏,但不要有自孤;人要有自觉,但不要有自封;人要有自赏,但不要有自吹;人要有自咎,但不要有自弃;人要有自省,但不要有自狂;人要有自学,但不要有自满。

Top11 支撑我们变得越来越好的原来是这个

夏华:没人会把我们变的越来越好,时间也只是陪衬。支撑我们变得越来越好的是我们自己不断进阶的才华,修养,品行以及不断的反思和修正。多读书、多出去走走、多感受,到另外的圈子看看,不设限,不断提升自己。

Top12 人生如戏,每个人都是主角

夏华:人生就是一幕戏,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每一天都开开心心、顺顺利利,可是既然是生活,就总会有那么一些波澜、小浪花。在这种情况下,斤斤计较让自己的日子阴暗乏味,害达胸襟却能让每天的生活充满阳光。

Top13 从现在开始做事,一切都不会太晚

夏华:人生是在前进的,时间似流水一样逝去。我们应该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自己的既定目标,向着自己的理想迈进,不能做一个只知道幻想却不知道付出行动的人。从现在开始做,一切都不会太晚。

Top14  20岁后的人生是自己给的

夏华:20岁前的人生是父母给的,20岁后的人生是自己给的。别把自己的窘境迁怒于别人,我们唯一可以抱怨的,是不够努力的自己。当理由找得越来越无懈可击,成长就离你越来越远了。失败没有借口,担当才是成长的前提。

Top15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夏华:人有一分器量,便多一分气质;人有一分气质,便多一分人缘;人有一分人缘,便多一分事业;不要总因小事斤斤计较,耿耿于怀;内心要敞亮,胸怀要海量。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你装得下世界,世界才会容你;要怀着温润的善心,敞开热情的心扉,做一个阳光温暖之人,让身边的人因你而快乐。

Top16 稍不小心,一切归零!

夏华:有计划-没行动=零,有机会-没抓住=零,有落实-没完成=零;有价值-没体现=零,有进步-没耐心=零,有任务-没沟通=零;有能力-没发挥=零,有创造-没推销=零,有知识-没应用=零;有目标-没胆量=零,有付出-没效益=零,有原则-没坚持=零;有意志-没持久=零

Top17 创业者对员工要将心比心

夏华:伟大的企业之所以能造就辉煌,不是因为他们会算小账,也不是因为他们高尚,而是老板真正看懂了人性,尊重和理解商业法则,并以身作责、一以贯之,结果换得员工的将心比心。

Top18 创业不丧失兴趣,需要多种激励因素

夏华:创业是这样一件事儿。只要有人愿意投入,这事儿就成了。不过呢,事实往往是,人们在对这个游戏投入持续一段时间之后,会丧失兴趣,于是管理者需要改变游戏规则,让人们能够不断愿意投入到这个游戏中来。《冬吴相对论》在讲激励的艺术时,谈到过类似的观点,冬和吴说,激励的边际效用是会递减的,应该用多种激励因素来激励。

最好的人生,不是一马平川没有障碍,而是跨过或者绕过路障继续向前。在传统服装行业遭受电商冲击时,有人对夏华说:“我觉得你现在做的事儿没有意义。当一艘船要沉下去的时候,那个头等舱的位置是没有用的”于是,在震惊和焦虑之后,夏华开启了颠覆性的革命,把依文从十几亿做到几百亿。 

创业路上的你也如此,带着伤口也要继续奔跑,明晚(7月14日)八点,夏华在黑马学吧/一直播教你如何用好你的9条命,在创业路上一路向前。

招徒条件:1、“时尚服务、创新消费、文化传承、生活方式、媒介传播类相关创业项目”;2、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等领域,能推动相关产业发展的创业项目;3、要求创业者逻辑清晰,既有爆发力,还有耐力。

福利:夏华的基金会投那些徒弟里面优秀的项目。

扫码阅读原文,做大咖的入室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