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应用“小恩爱”迎来收割:月交易额达3000万
2016-07-14 16:32 情侣应用

近日,“小恩爱”创始人黄宇韬向i黑马透露,其情侣服务平台目前已实现月交易额3000万人民币,主要构成是游戏、礼物电商、爱情保险盒等。

i黑马讯  近日,“小恩爱”创始人黄宇韬向i黑马透露,其情侣服务平台目前已实现月交易额3000万人民币,主要构成是游戏、礼物电商、爱情保险盒等。这是小恩爱自2011年成立以来,首次宣布其实现大规模的变现。“去年我们还不赚钱,今年一月份交易额开始迅速增长。”其中主要原因,是电商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去年趟了一个坑,自己做电商。”黄宇韬告诉i黑马,吸收了自营电商的教训后,他们开始转型,并开启导购商业模式,做“轻”了之后便跑得更快了。他认为,相比其它社交软件,情侣互动这类特定场景的软件更容易使用户产生付费行为,如情侣间购买礼品、约会吃饭、度假旅行等。而增加用户使用粘性的,则是小恩爱一系列的应用工具,如“测距离”、“提醒起床”、“纪念日提醒”等,目前新版还增加了“小姨妈”、养宠物的情侣游戏等功能。

据悉,小恩爱是国内较早涉水情侣应用的APP,目前已融资三轮,最近一次为2014年拿到了光信资本的1000万美金A轮融资。“我当时做的时候,国外是没有的。”正因如此,小恩爱当时在国内并不被看好,但黄宇韬坚定认为,中国大量18-25岁的年轻情侣需要这样一款产品,去实现他们对彼此的关注与响应,以及表达恋爱中的种种情绪感受。

黄宇韬告诉i黑马,目前APP总用户数已超8000万,日活达到250万,平均每月还有200万的新增用户。而在用户增长情况上,小恩爱也曾遇过瓶颈期,之后的扭转发生在2014年中旬的某天,当天系统后台突然涌入大量新增用户,后查实才知是有几个QQ空间的大V给他们做了推荐。而这些大V,平均每人都有3000万的粉丝量。这次“导流事件”也证明了小恩爱和QQ空间的用户重叠度很高。“现在还有一些热门的网络偶像剧也会植入小恩爱,比如最近有一部都市情感剧《幸福又见彩虹》就是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植入了小恩爱。”

在未来发展上黄宇韬表示,公司成立五年来,一直重在做运营工具和社区服务,今后战略将升级为给情侣们提供深层的消费服务上。

以下来自i黑马与黄宇韬的对谈,在下文中,他谈及了开发小恩爱软件的始末,目前的商业模式以及对未来的畅想。

i黑马:你们做小恩爱的初衷是什么?

黄宇韬:最开始就是为了给我和女朋友用。早期的雏形只有纯文本和照片。朋友们看到后觉得很新奇,建议我做成产品,而且身边的情侣都愿意来尝试,于是我想到可以做情侣这个人群的品牌,况且当时没有一家是定位情侣互动软件的,我觉得有机会做成第一。

i黑马:你们的优势在哪里?

黄宇韬:我们把很多中国人正向的情感价值观融入了软件。它不仅仅是个工具,其实还有很多情感元素,比如我们开发了劝架、远程闹钟等功能,后者现在则成了标配 。

i黑马:你们是如何做到月均3000万交易额的?

黄宇韬:我们的用户基本上都是确立了关系的情侣,属于冲动型消费人群,商业价值比陌生交友要高。他们可选择的商业型活动非常多,而现在我们又把定位升级到了情侣的深层消费服务,比如涵盖了养宠物的游戏、电商等,用户的打开频次和使用周期慢慢就拉长了,自然营收也增加了。

i黑马:恋爱保险盒听起来很有趣,是个怎样的模式?

黄宇韬:它其实更像一项专属的爱情祝福。比如小恩爱用户、一个男生花299元买了一份恋爱保险盒送女友,如果两人在三年以后、十年以内结婚了,我们就会送给他们一枚价值一万元的钻戒。

i黑马:哪个时期是用户增长的爆发点?

黄宇韬:大概在2014年中旬,用户呈爆发式增长。我们当时发布了一个新版本,就有几位忠实的老用户,大概十七八岁,在他们的微博和QQ空间上进行传播,他们个人粉丝都有3000万了,那段时间我们用户数呈大量增长。现在小恩爱也成了一个恋爱IP,影视剧也会植入它。

i黑马:怎么看待用户流失的问题?情侣玩腻了怎么办?

黄宇韬:这是正常现象,所以我们的业务也一直在更替。现在有了游戏、电商、保险等,内容和服务场景越来越丰富。接下来整个生活服务都会围绕情侣间的高频消费场景展开,比如电影院、主题餐厅等,我们会做筛选,提供精品推荐和攻略等;此外,还有主题酒店、情侣写真、定制旅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