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说我耍猴绝对是误解;众筹之家CEO遭殴打 | 黑马早报
2016-07-15 08:03 众筹之家 雷军 滴滴

雷军表示,如果没有库存压力,这个公司才是真正健康的。

1. 关于小米的两条新闻

小米手机太低端?雷军:有技术含量

在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行榜中,三星、苹果、华为、OPPO、Vivo位列前五,曾经创造增长神话的小米却与五强失之交臂。面对这样的结果,7月10日,雷军在做客中央电视台《对话》节目时表示,小米的问题主要出在供应链.“今天我们已经在卖的每一款手机,市场上都是极度缺货的,”雷军说。

面对“小米没有技术”这样的质疑,雷军表示,如果要和苹果、三星以及华为这样的优秀企业相比较,小米的确是有压力的,但是小米用短短几年时间,一度成为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手机品牌,就说明还是有强大的技术在支撑。

雷军表示,如果没有库存压力,这个公司才是真正健康的。所以因为我们小米在过去这些年里面一直维持非常低的库存周转,甚至有时候经常大家骂我耍猴,饥饿营销,这绝对是误解。

小米说要转型卖万元品质手机 你会买4000元的小米手机吗?

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表示,小米下半年肯定会做高价产品,推出“一万块钱品质”的手机,将卖四五千元。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小米要推出的这款4000元级别的高端手机很有可能是双曲面屏版的小米Note 2。

@上善若水:雷军说话很实在。

@超威大lan猫丶:真的,在这个价格区间,我会选择买华为

@jolinQ_亲一:众泰出辆40万的车 会有人买吗

2. 众筹之家CEO在公司楼下被打 自称拒绝删帖遭报复

昨日,股权众筹投资网站众筹之家CEO王正然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13日晚间7点45分在位于深圳南山区的办公楼下遭到4名不明人士殴打,并自称这是上月网站连续爆料一家众筹公司而遭到的打击报复。

王正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被打与6月众筹之家网站上持续爆料某家互联网众筹公司虚假融资、拖欠项目款有关。

@淘课小店罗荻:众筹之家CEO王正然,被不明身份的歹徒,尾随袭击。这是互金行业最恶劣的事件!是互金行业最黑暗的一天!作为投资人,我们不想被鱼肉,我们需要了解事实,我们需要清楚真相,我们需要分辨善恶。

@盛开_ty:众筹,投资人的心理可得要把握好啊……

3. 奇虎360将于7月18日从纽交所摘牌

6月28日,奇虎360就私有化交易进展发布更新公告,称预计此项交易将在8月中旬前完成。这是奇虎360首次明确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的范围。消息人士称,奇虎360已经签署并提取从六家银行处获得的30亿美元等值贷款,用于支持其93亿美元的私有化收购。

@紫莎梦:每个人都在YY自己的停牌票是360的

@水佳888:纽交所!我们不玩

4. 网传“贴吧之父”俞军加入滴滴

近日,有网友在某社交软件发帖爆料“俞军确认加盟滴滴,负责整个产品序列。”据公开资料显示,俞军曾任百度产品副总裁、首席产品架构师,网名“搜索引擎9238”,有“百度贴吧之父”之称。

@fosoobv:他创建了贴吧,但是因为贴吧商业化战略伤心而退出百度。

@娚亻65509836:百度贴吧就毁在禁评禁言上!渐渐地我.就不去了

5. 易到再次回应微信:域名仍然被封 腾讯:已告知解封方法

易到昨日针对易到专车比价软件及易到App分享到朋友圈的内容被微信屏蔽事件召开发布会表示,微信团队告知易到仍存在违规,域名又被封。而腾讯方面表示,已经告知易到存在诱导分享的链接,只要处理该链接,就可解封。

雷军的个人微博转发了马化腾对易到公开信的回应,并称,“这是我最钦佩马化腾的地方,这样的企业家还如此快速的关注业务细节!”

@誌在必嘚:夹缝中求存

@乖乖龍迪咚:这让我想起了在微信里不能打开淘宝的链接…….

6. 今年科技行业最大IPO:LINE上市首日市值突破88.2亿美元

日本聊天应用LINE昨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LN”。LINE已于本周一将发行价定为3300日元(32.84美元)。LINE的开盘价为42美元,以此价格计算,LINE市值达88.2亿美元。

@海涛ikimasu:很久以前用过line,表情很炫,用户体验不错

@Damaney:论交友软件使用人数,谁能跟中国的比

7. 四家集团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

①. 暴风集团公布2016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170%-200%

②. 光线传媒发布业绩预告,预告显示预计2016年上半年光线传媒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同比增长2.7-3倍左右,盈利预计达到3.1-3.3亿,而上年同期仅为8219万。

③. 乐视网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 营业收入翻倍报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80亿元-3.06亿元, 营业收入约为:89.21亿元-111.5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0%-150%。

④. 华谊兄弟发布半年报预告,预告显示公司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25,194.83万元–37,792.25万元,比2015年同期下降。

@思考的喵星人:王长田又拿下国产片票房冠军啦?

@Queenie兑兑:我试图在财报中找我想看的电影什么时候上映

8. 腾讯同意收购海洋音乐控股权 对后者估值27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知情人士称,腾讯控股已同意收购中国流媒体音乐公司海洋音乐集团的控股权。这笔交易对海洋音乐的估值约为27亿美元,将会在中国在线音乐市场创造一个占据主导地位的公司。

@名字都被人叫完了呀 :腾讯通过收购海洋音乐成市场老大 虾米和网易云音乐还有的玩吗?

@高蒂丝李:我只用网易云!必须还安利给别人!!!

9. 仅有传奇还不够!万达计划收购派拉蒙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在收购美国传奇影业之后,万达集团计划购买派拉蒙影业49%的股份。目前他们已经与派拉蒙母公司维亚康姆集团进行了接洽,具体能否完成收购还有待日后进行谈判。不过,另一家未透露身份的神秘买家也希望购得派拉蒙的少数股份。

@闪电娱乐派:买买买的下集(or 中集?)

@自由密探零零发:以后汤帅是万达旗下艺人

10. 分析师提醒苹果和三星:别只顾着互撕,小心华为

据《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华为等其他亚洲手机制造商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力正在不断加强。三星电子和苹果依然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最大的两家企业,但是他们所面临的威胁正在增加。分析师古恩弗称:“苹果和三星电子在发展方面应该少担心对方,而是要更好考虑来自其他竞争者的威胁以及正在改变的格局。”

@Lighting: 支持国产,但不盲目抵制,期待华为国际市场上和三星苹果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