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音乐、酷狗、酷我刚刚宣布在一起了
2016-07-15 13:36 合并 QQ音乐 酷我 酷狗

“QQ音乐与酷狗、酷我”合并

i黑马讯 7月15日消息,腾讯今日发布官方新闻,宣布其与中国音乐集团已达成共识,将双方数字音乐业务进行合并。近日,网络盛传“QQ音乐与酷狗、酷我”将合并,而这一消息于今日获得了官方证实。

据腾讯发布的新闻通稿中称,本次交易,腾讯将把旗下QQ音乐业务与CMC进行合并,通过资产置换股权的方式成为新集团的大股东。而CMC联席CEO谢振宇、谢国民将出任新集团联席总裁,腾讯副总裁彭迦信出任CEO。

资料显示,谢振宇2003年创办酷狗公司,是三个品牌中最早涉足在线网络音乐行业的, 随后,酷我也于2005年8月上线,知名产品有“酷我音乐盒”等。十年之后,即2015年,两家公司合并。而QQ音乐也于2005年上线,旗下产品主要有QQ音乐及全民K歌等,近期一直在付费音乐领域进行尝试。

黑马哥认为,酷狗、酷我都是PC音乐播放器时代的领先产品,在以抢流量为第一要务的互联网时代发展迅速。但十年之后,随着音乐付费趋势越来越明显,知识版权受到重视,各大公司也开始布局音乐付费业务,十几年行业“不赚钱”的现状或将迎来转变。而业内人士也认为,音乐付费的探索模式或将多样化,如演唱会直播、秀场、版权授权、广告、游戏联动等。

一项调查显示,目前音乐社交领域排名靠前公司有网易云音乐、QQ音乐、虾米音乐、酷狗音乐等(排名不分先后),此次酷狗并入QQ音乐,无疑使BAT在网络音乐领域上的较量情况发生了变化。未来如何,黑马哥将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