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私有化交易完成,退市估值93亿美元;老罗:锤子不会倒,顶多被收购|黑马早报
2016-07-16 11:46 奇虎360 腾讯 锤子

罗永浩接受专访时称,我没哭,只是眼睛有点痒。

周六来啦,大家早安!

今天我们来谈谈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努力了为什么没有成功?观点三千种,静静认为,很大程度上只是我们自己感动了自己,而没有做到真正的“努力”。你以为每天八小时甚至十二小时的时长已经够辛苦了,但试问发呆、找不着做事思路、处理本可简便的繁琐事情占据了多少时间?一天中真正出来了多少成果?领悟到了多少工作方法?有没有向有经验的人请教少走弯路?也许我们更应该关注有效工作的时间,而不是实际工作的时间。静静愿与大家共勉,另外有其他观点也可以给我们评论哟!

慵懒的早晨刚醒来吗?快来尝口新鲜出炉的早报吧!

1、奇虎360宣布私有化交易完成

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宣布私有化交易完成,股票将不再在美国纽交所公开交易。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的美国存托凭证将最晚于2016年7月15日下午4点(美国东部时间)停止交易。

根据2016年3月30日特别董事会批准的相关交易条款,除创始人翻转股票以及异议股东股票外,奇虎360全部已发行的普通股将以每股普通股51.33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77美元)的价格被现金收购并注销。

@纯水年华:机构投资成为资本市场主体,股市就将写新篇。

@小可Sprite:360全家桶又添新丁咯。

@黄源Oleg:都回来吧,A股等着你们!

2、罗永浩接受《财经》专访:我没哭,只是眼睛有点痒

近日罗永浩接受《财经》专访,表示“CTO 钱晨确实是离职了,除他之外,没有其他高管离职。钱晨是个追求生活品质的人,况且都50多岁了,不太适应创业公司的忙碌生活”,“开除一个人比表扬一个人要难太多了”。

他还说表示,“创业公司应该给员工开大会、打鸡血,但我在公共演讲方面还比较羞涩”,锤子最急需解决的问题还是进一步优化研发与生产”,“我经常反省,如果哪天锤子倒闭了,肯定是我的造成的”。

对于锤子最近是否把部分股权质押给了阿里巴巴一事,老罗说:“这个我们在保密期,什么也不能讲。”

中途,记者见老罗状态异常,问到:“您是哭了吗?”,老罗回应:“我只是眼睛有点痒。”

@伞兵游泳:老罗,中国现在太需要你这样的标杆人物,纯粹的理想主义者的成功。

@随缘10418039:很同情老罗,但是现实是残酷的,老罗翻身的机会很渺茫,没有规模成本就降不下来,拿什么跟一大票友商竞争?

@苏鲁克斯:人总是被现实打败,所以需要一个梦想来装饰自己的价值观。所以有人见有此投机机会,以情怀为“梦想营销”。果然博得了一大片人的关注。不过投机就是投机。

3、腾讯在音乐界的两则消息

QQ音乐、酷狗、酷我刚刚宣布在一起了

腾讯公司昨日发布官方新闻,宣布其与中国音乐集团已达成共识,将双方数字音乐业务进行合并。合并后,腾讯通过资产置换股权的方式成为新集团的大股东,QQ音乐、酷狗、酷我仍将保持独立发展。

@千竹子:千千静听被百度收购:死;天天动听被阿里收购:死;酷狗被腾讯收购会是什么结局呢?

@Reen_Via_Patrina_Time:网易云:我的版权还不是腾讯爸爸给的。

@Zoey:还有你再不服QQ人家就是版权最多的,你在网易云听不到想听的音乐怪qq音乐?网易云有多少音乐版权都是来自QQ的?

微信解封虾米音乐、网易云音乐等竞品 恢复朋友圈分享功能

昨天上午,有网友发现虾米音乐APP内容已能分享至朋友圈。而此前今年2月,微信方面称因涉及盗版问题,屏蔽了虾米分享到微信的功能。随着微信解封虾米音乐,目前包括酷我音乐、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都均可实现朋友圈分享功能。

@巴兰多兰:分享了你朋友圈的人也不会去听啊。

@Spike刘:可以删掉qq音乐了。

@谷韵谷雨:然并卵,分享一个音乐,点开提示需要购买歌曲才能听!

4、苹果造车后,三星拟5000亿韩元投资比亚迪

根据外媒报道,三星公司将斥巨资购入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计划增发的新股,购入总量为4%,资金高达500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近30亿。据悉,三星此次投资主要是为了在电动车领域与比亚迪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业界认为,三星此次对比亚迪的投资,有一定程度上是受了苹果的影响。近半年以来,特斯拉、CNCMachine的多名高级员工纷纷加盟苹果,今年五月,苹果以10亿美元投资滴滴出行,涉足汽车硬件外的“智慧交通”、“汽车共享”领域。

比亚迪对此作出回应,表示三星确实参与了比亚迪A股非公开发行,但由于时机问题,最终配售结果将在本次A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及时对外公布,但是股份比例4%的报道不属实。

@黄徽V:比亚迪技术在自主品牌里面还算不错,尤其是新能源这块,奔驰合作,巴菲特入股,以及现在的三星入股,都证明了它的实力。只是那设计实在无法直视,logo不说,整体车型的设计一塌糊涂。

@Waho-id:比亚迪前有巴菲特,后有三星两大巨头加持,赶紧买入5000股压压惊!

@符合:苹果的无人驾驶汽车是建立在宝马5系基础上开发的,比亚迪……

5、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年内将取消漫游费

在第八届智能终端及移动互联网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杰表示,2016年,中国电信4G用户占比将超80%,年内将率先取消漫游费,并将率先推行全流量计费(电话、短信折合为流量,统一计费)。

杨杰介绍,中国电信宽带用户1.37亿户,其中光宽用户超9000万户。中国电信将于2016年7月启动Cat1,并于2017年上半年建成覆盖全网的基于800M的NB-IoT网络,同期也将支持eSIM,促进中国电信的物联网从过去基础薄弱走向行业前列。

@变身黄瓜给你用:好烦,到时候出省都不能享受出国的感觉了。

@薛猛:羊毛出在羊身上,没有形成合理的监督制约机制,仅凭一句话取消了漫游,最终的成本恐怕又会花样附加到消费者头上。

@easjs:其实归根结底都是国家的一块肥肉,改革就得割肉,就看能不能对自己动刀子了。

6、关于移动支付的两则消息

工行正式发布二维码支付产品 移动支付市场竞争加剧

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正式宣布推出二维码支付产品,成为国内首家拥有二维码支付产品的商业银行。这意味着被叫停两年多的二维码支付重出江湖。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对新浪科技表示,日后,该产品将逐渐支持其他商业银行的银行卡。

@冰艺:跟支付宝和微信扫码支付有差别?

@小丶小丶俊:会有一大波假的二维码来袭。

支付市场硝烟再起 万事达卡扩展线下支付业务

全球支付科技公司万事达卡近日在美国宣布升级企业和品牌标识,并将其电子支付平台万事通(Masterpass)扩展到线下支付领域。

据媒体报道,万事达卡高管曾多次表示欲加入中国转接清算市场。仅在上半年,万事达卡大中国区总裁常青就在多个场合数次表达了这个意愿。

@发货的积分:万事达卡一旦正式进入中国境内的人民币支付市场,势必会加剧移动支付市场原本就已经很激烈的竞争局势。

@丰富的:万事通可以覆盖了77个国家逾500万家支持非接触式支付的商户,这样以后出国就方便啦。

7、《Pokemon GO》将很快登陆200个国家和地区

《口袋妖怪GO》(Pokemon GO)开发商Niantic公司CEO表示,“很快”将在全球约200个国家和地区推出这款游戏,公司正致力提升服务容量,以便能推向更广大的市场,但他并未透露具体推出时间表。

汉克也未说明何时会在中国大陆市场推出这款游戏,但表示进军中国大陆市场前需要解决一些监管问题。

《口袋妖怪GO》是任天堂的首款增强现实(AR)移动游戏,由任天堂和Niantic联合开发。虽然这款游戏目前仅在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和德国五个国家推出,但早已风靡全球,并使任天堂股价在过去的一周内上涨86%,带动公司市值增加170亿美元。

@方昭:其中最棘手的是韩国和中国,韩国出于朝鲜安全问题考虑,对谷歌地图功能进行了限制,而中国技术上可以上线,需要应对当地的相关法规。

@好学的晓怪兽:我很奇怪一款游戏就能引起对政府的反应。

@Han9402:白苦了我贡献了这么多流量去申PO,现在居然不审了而且还不用了。

8、全球手机聊天应用分布:Facebook阵营占绝对主导地位

借助187个国家的Android数据,SimilarWeb公司总结出世界各地最流行的聊天软件。几乎在每个国家都有一款最受欢迎的聊天应用。在SimilarWeb调查的187个国家中,WhatsApp在109个国家占据领先,占比为55.6%。

Facebook Messenger位居第二,在49个国家占据主导,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Line、微信和Telegram也在多个国家或地区较为流行,日本、中国和伊朗成为了他们占据主导的国家。

@小燕砸啊喂:你们把QQ置于何地了 那可是我与95后们的联系利器好吗?

@我就想养一条狗:FB在国内搞不起来的,UI交互界面菜单功能都不太好用。

@你在说什么我有点瞎:朝鲜和大海一个颜色?

9、美国政府正式为5G网络分配频谱 将于2020年实现商用

美国政府昨天为下一代无线网络服务开辟了道路,新的5G网络速度有望达到4G网速的10倍至100倍。5G技术除了加快电影下载速度外,它甚至可以利用街道上的传感器来探测空气污染。目前,中国也在努力开展5G研发。

@90年当兵:现在有4G了,可有时候自动转换成2G网络却动都动不了。

@鹏展冉:谁拿到标准谁才有话语权!网速提上去以后身边很多东西发生改变,甚至是生活方式的改变。5G的标准中国必须要占一个。

@会唱歌的小蜡笔:流量费不降,再生级还无法触痛用户啊。

10、微软承认Windows 10设备无法在2018年中期达到10亿台

微软曾在一年多以前预测称,到2018年中期Windows 10操作系统将被安装在10亿台设备上。但微软高管周五承认,由于将重点放在手机硬件业务上的缘故,实现月度活跃设备10亿台的目标将需更长时间,要到2018年以后才可达成。

@澌滩河边静悄悄:然而手机硬件也没有大的突破。

@jxw611:还是win7好用。

@符合:大家还都是注重移动端啊,趋势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