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校学生提供云打印服务,“59云印”宣布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 融资首发
2016-07-19 09:15 印刷 59云印

此次融资将用于59云印产品的升级优化以及市场的深度开发,深耕垂直领域的服务场景,优化用户服务体验。

i黑马讯 7月19日消息,59云印对i黑马独家透露已于近日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暾澜资本领投、某产业链公司跟投。此次融资将用于59云印产品的升级优化以及市场的深度开发,深耕垂直领域的服务场景,优化用户服务体验。

59云印于今年3月正式上线,是校园生活服务平台59store内部投资孵化的项目,此次融资也标志着59云印正式从59store里拆分出去。

59云印的定位是工具性产品,为学生用户提供最佳的文档、照片等黑白及彩色打印的工具化服务。它可以让学生足不出寝地完成文档、照片等在线云打印服务,再由本楼的云印店长送货到寝。

59云印方面表示,目前已覆盖全国40个城市里近600所高校,拥有超过3000名学生打印店长,线上日订单突破20000。59云印目前已与华研、考研帮、新东方在线等文库平台和机构达成战略合作,自主研发的“校园文库”也即将上线。

未来,59云印会聚焦在模式的创新和产品的提升上,通过更精益的方法颠覆校园传统的打印方式,打造基于云印的学习资料分享社区。

Q&A

图为59云印CEO陶鹏飞

i黑马:59云印发展情况如何?

陶鹏飞:自今年3月59云印上线以来,已为百万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在线云打印服务,未来随着业务场景深耕、文库上线、市场规模的扩大,平台会孵化更多校园明星创业店长,汇聚更多的活跃用户。59云印在覆盖高校数量、活跃用户数量、日订单总数等各项指标均保持明显领先优势。

i黑马:你们同时做打印和文库,这两种业务有何关联?

陶鹏飞:59云印点位为工具,59文库定位为资料分享平台。学生可以在校园文库里搜索本校的常用学习资料,包括专业资料、通用课程、资格考试、技能培训、本校考试试题等等。还可以在线上传学习资料到自己的文库,以及搜索、在线阅览、下载,并支持一键在线打印。

在未来,学生所需的考研、四六级、各类资格证、雅思托福等资料都可以在59文库直接购买。59文库搭建完成后,将成为学生免费获取资源的PGC平台,当用户数达到一定量级后,也可发展成UGC平台。

i黑马:独立发展对于59云印来说有什么好处?

陶鹏飞:59云印的独立发展,有利于小团队高效运作,给团队更大自主权和发展空间,也有利于云印的纵深化发展和产业上下游延伸,这符合59聚焦校园年轻人群进行场景延伸和场景纵深的平台发展战略。

i黑马:你们如何在文库上下游做到纵深?

陶鹏飞:目前的文库主要汇聚教学辅导资料,汇聚的流量是比较精准的学习用户。59云印与教育行业接轨,结合店长为教育培训课程提供线上线下分销。

i黑马:你们目前盈利情况如何?

陶鹏飞: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整个投融资领域就充斥着“资本寒冬”的论调,仅O2O领域已有超过300家、涉及16个领域的创业公司相继倒下。

在同类校园平台陆续紧缩战线、储粮过冬的大环境下,59云印能够通过打印机的销售、打印的售后服务和品牌主的在线广告营收,来实现盈亏平衡。随着文库的上线和上下游产业深度合作,盈利能力也将大大增强。

i黑马:和同类产品相比,你们的优势什么?

陶鹏飞:主要包括四方面:一、59store做的是以聚焦围绕“楼栋经济”作为自己的核心特色和优势,以专注打造全国最大的学生开店平台作为支撑,从而发展成为全国最强的校园毛细渠道,“楼栋经济”中,59云印将夜猫店与打印店相结合,业务相辅相成;二、59store的地推铁军为业务推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不仅成本低,店长业务拓展的速度也很快;三、设备、耗材成本和售后服务有比较大的优势;四、59store的金融体系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