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靠着画得一手好漫画,获得了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 每日黑马
2016-07-19 20:45 十九番 全修文化

十九番现在除了画漫画,也要打理公司了。

“十九番在做什么呢?为什么不继续画更新兔子帮了?”、“小学时追兔子帮,现在高二来报道”……如果你打开十九番的百度贴吧,会为看到很多《兔子帮》和十九番的粉丝前来留言。

十九番现在除了画漫画,也要打理公司了。今年2月,画了十年的漫画的他,创办了杭州全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十九番从2006年开始画漫画,那时候漫画市场一片荒芜,漫画家既少又穷。这种情况在2008年左右有了好转,90后开始看中国原创的漫画,国内的原创图书销量开始变好,甚至出现了销量过千万的漫画图书。也正是在2008年,十九番凭借《兔子帮》不仅收获了一票粉丝,更是常年霸榜“漫画作家富豪榜”。

全修文化的主营业务包括漫画创作、发展动漫IP产业链、开发衍生品,以及异业的开发和授权。《全修世界》、《白马公爵》、《微开封》等多个IP都在正在创作和运营规划中。

去年年底,十九番凭借着作品角色、系统设定的构想打动了一个投资人,敲定了种子轮融资。今年6月,十九番又仅通过一个PPT获得了近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年轻的或者是没知名度的漫画作家,不是很好融资,但是成名的漫画作者很好融资。”十九番告诉i黑马,能在短时间内敲定两笔投资,投资人看重的是他的经验、编故事和做设定的能力。“现在能驾驭长篇故事的动漫公司不超过10个,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出拥有庞大的人设和世界观的作品。《兔子帮》我画了八年,在设计方面我也有过研究和学习,对于驾驭长篇故事我是轻车熟路的。”

趁着这阵资本潮起来的动漫公司们,做的早的大都有点收入和名气了,正在制作中公司结果上不明朗,还有一部分既不赚钱、也融不到资。其中,像十九番这样成名漫画家开的公司大概有几十家,有的做的风生水起,有的却经营惨淡。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漫画家在管理上有着天然的弱点。面对这样的弱点,十九番的做法是招聘专门的运营和管理人才。

十九番每天除了忙于公司事务,每天铁打不动的用4个小时进行漫画创作。“如果放下了自己的笔,去管理公司的话,那基本上两头不讨好。投资人看中的是的创作能力,而不是管理能力。”十九番对i黑马如是说。

“现在的漫画市场,远远不到成熟的时候,谁能做出成功的且拥有巨量粉丝的低成本的超级IP谁就能成功。”十九番对i黑马表示,未来全修文化会发力粉丝社群,IP的延伸和开发,以及影视和游戏的改编授权,做出一个拥有宏大世界观的超级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