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勾网扩大人力资源服务边界 将推“独角兽计划”
2016-07-20 15:15 拉勾

拉勾网称将继续扩大原有人力资源服务的边界,并发布助力中小企业成长的协作平台“拉勾云”。

i黑马讯 7月20日消息 今日,在拉勾网三周年庆典活动现场,拉勾网宣布将推出一系列创新产品,继续扩大原有人力资源服务的边界,包括打造中国顶尖互联网公司直达通道“独角兽计划”,以及助力中小企业成长的协作平台“拉勾云”。

拉勾网CEO马德龙表示:目前超过95%的知名互联网公司在使用拉勾网。在高成长型互联网企业中,拉勾已成为贡献40%以上招聘服务的渠道。未来,中国互联网招聘行业将持续呈现几个特点:资深人才短缺,人员流动性极大,自由职业将成为更多年轻人的新选择;同时,由于更多的创新创业企业爆发式增长,在企业内部协同方面有巨大需求,中小企业的人力协同平台发展空间巨大。在这一背景下,拉勾网下一阶段也将加强相关业务布局,不断拓展互联网招聘的价值边界。

据悉,拉勾云在上线的第一批功能模块中,包含候选人面试、入职等完整的协作流程功能。

“重视用户体验和效率是拉勾受欢迎的首要原因,这是整个公司的共识和目标,未来也会继续聚焦在这一点上发力,加强与各大互联网企业的合作。拉勾云希望能够帮助快速发展中的企业,更有效率的协作。在我看来,拉勾网的未来不仅是帮更多人找到工作,更是为时代贡献更多有用的东西”,拉勾网CEO马德龙提到。

此外,拉勾网宣布将于8月份推出“独角兽计划”,为优秀人才提供进入中国最顶级的互联网公司的专属通道,加快布局互联网招聘市场。

对于独角兽公司,拉勾网把其界定为市场估值50亿美元以上,累计融资超过1亿美元,行业占有率高于50%的互联网公司,并要求其具备持续的成长性和竞争力。

拉勾方面数据显示,2013年7月上线至今,拉勾网用户规模已超过600万,超过13万家互联网公司入驻拉勾网,其中覆盖包括移动互联网、电商、游戏、O2O等多个互联网细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