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圈完成1.3亿A轮系列融资 深创投领投
2016-07-20 20:32 农金圈 农业金融

完成A轮融资后,农金圈将进行战略升级,旗下“理财农场”与“农发贷”二者共同形成投融资线上线下闭环,理财端+资产端将全面发力。

i黑马讯7月20日消息 国内首家“结合农业生产场景”的农业金融公司——农金圈宣布,获得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4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投资。不到半年时间,农金圈已完成A轮系列共1.3亿元的融资,公司估值达10亿元。

完成A轮融资后,农金圈将进行战略升级,旗下“理财农场”与“农发贷”二者共同形成投融资线上线下闭环,理财端+资产端将全面发力。此外,公司业务未来还将涉及农户理财、农户支付、三农保险等业务,为三农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此外,农金圈全新升级风控体系,推出“稼穑“风控体系。郑伟博表示,命名为“稼穑”源于春耕为稼,秋收为穑,根据农业生产运作的特征,依托农资厂商和经销商的历史经营数据,结合全面实地尽调,建立有效的风控体系,为平台安全稳健运营保驾护航。

农金圈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陈俊旺表示,农金圈通过普惠金融的方式弥补农村地区金融缺位,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这是农金圈获得上市公司、国资创投机构看好的根本原因。

农金圈成立于2015年1月,获国内农化龙头上市公司“诺普信”天使投资,旗下平台包括农发贷、理财农场、农金租赁、农金保理。今年3月,获得9000万元的Pre-A轮融资,由全球生命科学领域的领军人物王俊和诺普信联合投资。

截至7月15日,农金圈旗下三农金融平台“农发贷”业务已覆盖全国27个省和自治区,为5000多家规模种植户,提供超30亿资金借贷服务,覆盖土地面积达到2000多万亩。农金圈旗下线上理财平台“理财农场”,已为33万位理财用户提供理财服务,线上平台累计成交额超过4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