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产品搜索平台“银率网”宣布停业,母公司系纽交所上市企业
2016-07-21 17:17 银率网 金融搜索

在资本寒冬、互金监管的大背景下,目前第三方金融产品搜索平台的日子并不好过。

i黑马讯 7月21日消息 中国金融产品搜索平台的先行者“银率网”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停业公告称:银率网将于2016年8月1日起停业。

据悉,银率网不仅停止了网站的运营,包括金融产品搜索、数据分析、新闻舆情等全方面的业务,公司将进行关闭清算并对员工按法律程序进行遣散。目前银率网对停业原因未做回应。

“银率网”自2007年进入中国,2008年网站正式上线,主要为用户提供有关信用卡、银行理财产品、存贷款利率、P2P网贷、基金、信托、保险等产品的在线搜索。在发展早期,“银率网”依托金融分析研究团队、网络信息服务平台和精准营销模式,迅速成长为行业领先的金融产品搜索平台。

根据官网数据,目前银率网的金融产品数据高达326000多款,并提供190多种个人理财计算器的数据支持,涵盖银行理财、信用卡、利率、基金、保险、信托、黄金、外汇、P2P等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银率网的母公司Bankrate是一家纽交所上市公司,专做个人金融产品信息服务,总部设在美国。目前Bankrate的总市值为7.46亿,股价近半个月来上涨了超过30%。但是目前在上市公司层面并未对银率网北京的停业有任何公告。

据有关专家分析,随着金融产品搜索行业的竞争加剧,平台的获客成本也在上升,同时平台也缺乏对这些金融产品尤其P2P产品的信用背书,在互金行业强监管背景下存在较高的风险隐患,这导致第三方金融产品搜索平台的日子不太好过。

同时,资本寒冬下,优质资源往往投向最优秀的企业,一些缺乏创新模式的企业就会在浪潮中遭遇淘汰惨局,仅靠搜索+比价来提供服务的搜索平台自然缺乏核心竞争力。

目前,与银率网业务相近的第三方平台目前还包括91金融、投之家、融360等。据i黑马前不久报道,91金融近期新投资了三个项目,未来两三年内将侧重发展金八传媒、人人互助和一个尚未透露的众筹平台,看来91金融也有意在跟随风口寻求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