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果园线下门店集中关闭,回应称:调整在半年前已经完成
2016-07-22 15:38 天天果园 关店

“公司正在进行调整优化,目前已经没有线下门店业务。”

i黑马讯 7月22日消息  今日,生鲜电商天天果园被曝此前布局生鲜O2O的线下门店已几乎全部关闭。对此天天果园方面坦承正在进行调整优化,目前公司已经没有线下门店业务。

“我们年初时进行了服务升级,将’天天到家’升级为现在的‘闪电送’,这些调整在半年前就已经完成了,对O2O业务的影响早已消化。”天天果园相关负责人对创业家&i黑马表示。

对于为何关闭门店,天天果园在关店声明中表示:在试运营O2O门店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让用户到门店获取商品,已经不再符合移动时代的消费习惯。天天果园目前在核心城市,主要依靠此前布局的仓点进行“两小时送达”服务。利用这些仓点,天天果园希望去了解用户在品类和时效上的需求有哪些,以及如何更好地去满足这些需求,以做到更好的用户体验。待时机成熟后,再有计划逐步向周边区域复制“闪电送”模式。

公开资料显示,天天果园于去年8月正式启动O2O战略,并表示天天果园将继续独自做全供应链,而不会考虑和线下商铺合作。彼时,天天果园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五大城市有约 50 家门店,并称年底前将拓展至100家,一方面用于线下品牌展示;另一方面,作为天天果园的小型配送中心。此前,天天果园主要通过“门店+前置仓”的模式,辐射CBD周围 3 公里的前置仓网点,为消费者提供 2 小时送达服务。 

附天天果园官方声明全文:

天天果园的愿景,是为用户提供极致新鲜的商品。为了这一愿景,天天果园围绕用户体验,在2016年对公司的商品、服务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这包括公司的生鲜O2O战略。

早在2015年年末,天天果园就已经在APP上,将原先定位生鲜O2O的“天天到家”,升级为“闪电送”。更名背后,是天天果园对O2O这一商业模式的重新理解。我们在试运营O2O门店的过程中,发现让用户到门店来获取商品,已经不再符合移动时代的消费习惯。通过服务升级,我们希望做到,让天天果园的商品离用户更近,以确保商品的新鲜程度,以及更加完善的用户体验。

天天果园目前在核心城市,依然布局着大量定位“两小时送达”服务的仓点。我们正在利用这些仓点,去了解用户在品类和时效上的需求有哪些,以及我们如何更好地去满足这些需求,以做到更好的用户体验。待时机成熟后,我们有计划逐步向周边区域复制“闪电送”模式。

天天果园所做的所有尝试和努力,包括快速发展中受到的小挫折,都是基于如何改善用户体验的。基于这个角度,我们认为任何新的尝试和投入,都是非常值得的,它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用户在要什么。天天果园新获超1亿美元D轮融资,我们将会把其中的多数,持续的用在改善用户体验上。

天天果园理解的生鲜O2O,不仅仅是一种商业模式,更是更好服务用户的手段。我们不会因为迎合风口而去做违背用户体验的事情,也不会因为风口转瞬即逝,就放弃改善用户体验的任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