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48.3亿美元卖身!李彦宏放弃私有化爱奇艺;揭互联网金融6大骗术 | 黑马早报
2016-07-26 09:39 百度 雅虎 支付

央行处罚2家第三方支付公司 通联支付和银联商务被罚千万元

周二来了,大家早上好!

说实话,你有时候会不会想,为什么有的人比我更成功?为什么我不能早早地登上讲台享受令人眩晕的鲜花与掌声?原因很简单,因为大家积累到“成功”所需资质的时间不同,这种积累速度除了与后天努力相关外,还与时代环境、家庭背景、父母教育、运气等我们无法掌控的因素息息相关。与其怨天尤人或心怀嫉妒,不如勇于接纳自己的不完美,释放自己能追求完美的渴望与潜能。好东西总是要等的,不是吗?我们只是盛开的花期不同,但每个勇敢勤奋的人都值得拥有最美的绽放。

你觉得自己属于哪个季节呢?想完了就来看看今天的早报吧!

1、百度放弃28亿美元估值私有化爱奇艺计划

百度7月25日公告称,收到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和爱奇艺CEO龚宇撤回此前的爱奇艺私有化要约,这意味着开始于2016年2月13日的爱奇艺MBO计划就此终结,爱奇艺将“回到”百度体系内——而实际上,爱奇艺MBO计划自宣布以来始终未获实质进展。

@胡晏斌Yanbin:度娘今年不顺啊


@呼呼:现在国内战略新兴板暂停了,监管层对中概股回归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爱奇艺的私有化其实挺尴尬的,这个结果对双方来说未必是坏的。


@符合附近:据说此前,百度股东、美国对冲基金Acacia Partners公开呛声百李彦宏,说收购爱奇艺的提议有悖于百度及其股东的长期利益最大化,不知道现在的结果与那个有关没。

2、Verizon正式宣布48.3亿美元收购雅虎核心的互联网资产

7月25日,Verizon宣布将以48.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雅虎核心的互联网资产。Verizon旗下的AOL将获得雅虎的广告技术工具、搜索和邮件等资产。这笔交易不包括雅虎的现金、所持阿里巴巴股份、所持雅虎日本公司股份、可转债、一些小规模投资和非核心专利等。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在内部员工邮件中,称自己将继续留在雅虎,“雅虎是一家曾经改变了世界的公司。与Verizon和AOL合并后,雅虎将以更大的规模继续改变世界。”

据雅虎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如果被雅虎解雇,梅耶尔的离职补偿将达到5490万美元。

@Sherrie_Xu:想想之前雅虎拒绝欲以500亿美元收购它的微软


@辅导书:天啊,这笔交易意味着雅虎作为一家自营公司的历史即将结束,剩余资产主要为所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15%的股份和雅虎日本公司35.5%的股份。


@吕敬波V:前有诺基亚,后有雅虎,从辉煌到落幕。


@数趣Dataste:诞生21年,曾经的1250亿估值的辉煌到了今天贱卖,足见科技创新不止的意义


@跟着展览去旅行V:雅虎真快不行了,我用过雅虎搜索、雅虎邮箱、雅虎博客、雅虎通,雅虎甚至是最早做微博的,最后都关闭了,不努力,就成就了新浪和谷歌。

3、央行处罚2家第三方支付公司 通联支付和银联商务被罚千万元

据新浪科技消息,央行昨日在其官网公布了对通联支付和银联商务两家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处罚公告,两家分别被央行处罚11,101,266.02元和26,537,022.20元。处罚起源是群众举报。

央行称,经核查,上述两家公司存在未落实商户实名制、变造银行卡交易信息、为无证机构提供交易接口等严重违规现象,并表示会继续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严惩此类行为。

@别担心有飞哥:只要支付宝不倒,生活多姿多彩!


@豆妙真人:民不举官不究。


@废话少:哈哈,朝阳群众吗?

4、北京市发改委开出罚单:当当聚美优品价格违法被罚

据北京日报消息,在当当网销售的几十种服装,从未按标注的“原价”销售,如号称448元的白鸭绒被在下单时却变成了1299元。由于存在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市发改委决定对当当网作出警告和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

另外,聚美优品在销售女士挎包、化妆品、坚果、男鞋、洗发水、护肤品等产品时,同样适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市发改委对其作出警告和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打杂农民工:罚的好!对于无良商家政府就应该重罚!


@家有2狗-叮叮当当:某宝,某猫为什么没查?每次看到商品价格标得很低,一下单价格跟@血压一样噌一下就上去了。


@张元炯:15万罚款……卖个几十套就不止这数了。

5、Pokemon GO登陆香港,任天堂权益有限,股价暴跌

《Pokemon GO》7月25日正式登陆香港,先于Android上架,至于苹果手机iOS用户,早前使用美国服务器下载手机程序,亦可以在港捉精灵。即便这款游戏火遍全球,但是任天堂在致投资者信中“坦诚”,因其实际持有的Pokemon GO权益有限,所以这款火爆游戏的收入对于任天堂公司的总收益贡献有限。任天堂上周五发表声明后,其美股暴跌16%,今日日本股市开盘后,任天堂日股追随美股暴跌。

@bare-bear:中国赶紧开服吧, 我也想到外面看看


@就想一直2:玩到现在个人感觉是因为VPN服务器速度太慢,导致网络卡顿严重,体验感大幅打折,只能坐等大陆上架了~


@raymond_pan:交给腾讯运营吧,教你怎么圈钱


@传感者:你们不懂了吧,卖了后宣布 再买进,赚翻


@nantangfeng:任天堂就是这么坦诚又骄傲

6、外媒:iPhone总销量即将突破10亿部

华尔街分析师表示,苹果本周二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之际,这一里程碑时刻可能来临,预计3个月的iPhone销量将达到4000万部,这将使截至6月底的iPhone总销量达到9.87亿部。第10亿部的iPhone可能最快在本周卖出——如果目前还没有达到的话。
据《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苹果重新聘用了已经退休的鲍勃·曼斯菲尔德,他将负责领导“苹果汽车”项目。曼斯菲尔德曾在此前负责领导苹果的硬件团队,随后改任一个特别项目职位,负责开发Apple Watch智能手表,随后退休并改任公司顾问。

@你我他5201314:在地铁里面看到十个人有七个人用苹果


@就广佛:据说三星的Galaxy S7在美国的销售超过了iPhone 6S,已有9年历史的iPhone的势头有些衰落啊!


@符合:乔布斯走了后,苹果的创新能力有待提升

 7、原搜狐新闻客户端总经理岳建雄加盟凤凰网 出任副总裁

7月25日消息,凤凰新媒体宣布,岳建雄将担任凤凰网副总裁兼凤凰新闻客户端总经理。其于2004年加入搜狐,2011年后开始负责新闻客户端,历任无线业务总监、无线事业部副总经理、移动新媒体事业部总经理、搜狐新闻客户端总经理。2014年9月加入爱康集团。

@卞华诚:岳老板转了一圈又回来了


@白云飞:越往上,人越少,能力就不重要了……看资历

8、爱立信CEO辞职 职务暂由CFO接任

爱立信昨日宣布,公司CEO卫翰思(Hans Vestberg),该职位暂时由公司CFO詹·弗莱克哈默(Jan Frykhammar)接任,直至找到接班人。消息公布后,爱立信股价在斯德哥尔摩一度大涨逾6%。

卫翰思今年51岁,1991年进入爱立信工作,他曾在爱立信中国、巴西、北美等多地分公司工作过,2007-2009年为公司CFO,2010年1月他开始出任公司CEO。

@GVinney:上周说辟谣不会收购今天就撤职了?


@天使之翼-Gary:这哥们儿终于扛不住了


@请放眼世界:爱立信后面的北欧和美国股东们开始躁动了

9、首单美国官方批准无人机快递成功送达 包裹里全是食物

在一家7-11便利店,店员将顾客订购的食物放进特制的盒子里面,再启动两台无人机,在无人机自带的GPS定位系统的引导下送达顾客家的后院。据了解,这份快递包括思乐冰饮料、鸡肉三明治、热咖啡、甜甜圈及糖果。

@huangyuxiang97:虽然感觉离普遍使用还有点遥远,还是有点小期待


@亦无妨:为恐怖分子提供了新思路


@怪蜀黍LTC:然后无人机就被一起取走了

10、揭互联网金融6大骗术:玩熟人传销高返利游戏

据《中国经济周刊》最新报道,互联网金融的骗术分别有:不靠谱的高收益;浮夸的名头、国际范儿的包装;熟人传销、高返利游戏;“黑盒子”操作、铺天盖地的广告;超豪华写字楼、超偏远办公地;“秒标”、饥饿营销。

@监管方:庞氏骗局的玩法说穿了就是空手套白狼,用新投资人的钱支付老投资人的利息和收益,只要不断有“接盘侠”,就能一直维持繁荣的假象


@胡斐的:高收益的背后必然是高风险,不懂金融本质别瞎起哄


@很疯狂的:想想哪些打幌子进行非法集资的就心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