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千万天使轮融资,他说要用旅行者镜头标记世界丨每日黑马
2016-07-26 09:45 旅行者镜头 陈超

旅行发现未知,镜头标记世界。

随着经济的发展,在过去的十年,中国有大量的旅行者走出国门。对于越来越多新奇的事物,拍摄照片已经满足不了人类了,他们希望用视频来记录自己的足迹。

旅行者镜头CEO陈超就是其中一个,他坦言:“我是一个旅行者,去了很多国家,但是很多地方都没有留下自己的影像,也正是这个遗憾让我下定决心做这样的一件事。当旅行者镜头这五个字在我脑海中闪现的时候,我感到非常兴奋。“

2015年,陈超创办了旅行者镜头APP,它的定位是全球首款旅行短视频社交媒体,是垂直于旅行这个领域的。陈超表示,这款APP的优势在于现在领域内还没有竞品。

旅行者镜头的slogan是“旅行发现未知,镜头标记世界”,陈超希望能够把这种旅行视频的审美理念传递给大众,通过旅行者镜头记录下他们的回忆。15秒的设定也是为了更好地提高视频的品质。对于旅游达人来说,他们的作品将变得鲜活。

在旅行者镜头中,用户可以看到旅游达人拍摄的精彩视频,也可以用来和朋友家人们分享。在这样一个“朋友圈”中,用户可以感受到的是夹杂着异域风情的视觉体验。其中还有一部分内容来源于对优质旅行者的访谈,让他们直接讲述自己的故事。陈超表示旅行者镜头还在研究AR社交的形式,同时也在设计开辟独特的旅游路线。

据陈超透露,旅行者镜头上线不到两个月,已有将近一百万的用户,但仍处在用户积累阶段,所以并未考虑盈利模式。融资方面,2016年4月27日,旅行者镜头App宣布获得由正坤集团领投的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中国人不太重视个人历史,也找不到什么关于长辈的更多的资料。如果他们当时有这种东西,没准我就可以看到我的长辈们之前生活的样子。”陈超对i黑马表示,他希望用户可以通过旅行者镜头看到其他人走过的一些道路,而这些视频都将成为每个人人生中极为珍贵的一部分。

谈及短视频这个行业,陈超说:“现在很多传统媒体,都意识到短视频是可以给带来很直观的推广和表达的,于是纷纷发力短视频。其实,这个行业只是刚刚开始,需要大量的创业人才。同时,这也是个尊重内容、尊重IP的行业,需要很多有情怀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