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优你UniCareer宣布完成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潇湘资本等投资
2016-07-26 10:56 UniCareer A轮

UniCareer创始人余佳表示,本次融资将用于在线录播+直播产品的研发和产品迭代、规模化市场的推广、UniCareer职优你的品牌效应的强化以及招贤纳才,强化地推团队等方面。

i黑马讯 7月26日消息,UniCareer宣布完成3000万A轮融资,潇湘资本领投,Yi Shi Foundation for Innovations, 云毅资本跟投。

UniCareer创始人余佳表示,本次融资将用于在线录播+直播产品的研发和产品迭代、规模化市场的推广、UniCareer职优你的品牌效应的强化以及招贤纳才,强化地推团队等方面。

UniCareer是一家职场在线教育科技平台,创建于2014年1月,致力于为国际留学生以及在职精英提供一站式人才输送解决方案。旨在通过在线职场技能学习、网红导师直播、智能语音模拟面试以及校企合作,帮助求职跳槽者迅速积累求职硬技能,第一时间获取优质职场信息以及职位速递。

此前,UniCareer已经在2014年6月完成种子轮融资、在2015年完成100w美金PRE-A 轮融资,PREANGEL领投,WEI FUND唯品会LP跟投。

据UniCareer创始人余佳介绍,UniCareer目前开设的网课种类的有在线录播课程、网红导师直播课程、线下企业面试直推、线下行业精品课程。其中,在线录播课程,互联网金融以及大数据的课程最为火爆,平均每个视频都有1万2的浏览量。

在线录播的课程采用会员制。目前UniCareer的在线注册用户为2.5万,付费用户占25%,线下服务用户5000人,客户半年的留存率为43%。:数据应该是付费20%,线下服务主要针对的是线下私人定制和大课付费,在线是对在线产品付费

据了解,UniCareer计划以在线教育为切入口,服务用户切掉猎头蛋糕,完成职场生态的闭环。UniCareer将在未来5年占据北美的先发优势,抓住海归归国风口,将发展方向切回国内市场。

Q&A

i黑马:你们是如何获取用户的?

余佳:线上通过新媒体如微信微博脸书instagram直接进行用户产品推广,共计有10万粉丝;线下和美国10所高校,包括TAMU,UIUC,UCSB,PSU,BU等建立官方合作,帮助学校就业辅导中心完善学生的职场技能系统;另外还有地推方式,直接进入大学校园,联合大学社团举办全球公益职场经验分享会,创业大赛,面试比赛等: 这一点希望弱化一下:主要是通过新媒体营销和校企合作,平台新媒体共计粉丝近10万,已经和美国10余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

i黑马:留学生的求职教育市场的现状?这个行业的痛点是什么?UniCareer是怎么解决的?

余佳:全球国际留学生的问题是不管落地就业还是归国就业,都存在水土不服的情况,每年超过一百万的留学生来到美国,全球国际留学生达到500多万,中国每年毕业800万大学生,就业率缺屡创新低。

一直以来,没有一个系统的教学体系来解决教育的最后一个闭环,也就是求职就业跳槽。其实我们之所以认为清华,哈佛是好大学,那是因为他们的学生毕业之后,我们默认会有不错的工作和不错的薪资待遇。但是K12都有刷题,5年高考3年模拟,为什么职场的技能不能通过在线的系统方式来获得?这就是UniCareer最开始要解决的痛点。

UniCareer通过对接高校和企业,提供在线学习平台和系统化的学习职场技能,免费帮助企业找寻到合适的人才,帮助学校对接最合适的岗位。

i黑马:UniCareer的盈利模式是怎样的?

余佳:UniCareer的盈利模式是B端资源C端收费的B2C2B模式。挖掘用户整个生命线上的价值,让曾经求职的学生工作后转化成导师,提高使用频率,连接上游的高校和下游的企业,形成产品闭环。

在学校端,通过和高校合作获取批量生源,将线上教学资源打包卖给高校进行就业指导;在企业端,UniCareer向学生提供技能导向的职前培训,帮助学生能够顺利通过面试,同时省却企业进行职前培训的费用,相当于从企业切入,分去猎头的蛋糕。

目前UniCareer已经和105家企业、10所美国高校展开招聘人才的合作。

i黑马:相较于同类公司,UniCareer的优势及特色是什么?

余佳: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UniCareer有自己独到的发展模式和产品特色:系统化的产品,在线产品完课率高,复购率高;下游企业资源丰富,以高金尖留学人群切入;与大学官方合作,以及千名导师的模块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