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个众筹《大鱼海棠》的点名时间吗?它被91金融收购了
2016-07-27 11:41 众筹 91金融 点名时间

在巨头林立的众筹平台里,中小平台的出路在哪里?

i黑马讯 7月27日消息 互联网金融平台91金融联合创始人吴文雄近日透露,91金融已经收购了众筹平台——点名时间,“该项目我们沟通了大半年的时间,一直没有披露这个事情,之后会有详细的公告。”

“项目沟通的过程还是比较曲折的,这里涉及自身业务的设计,也涉及到点名时间作为VIE结构公司如何整合,以及如何和公司现在的业务充分搭配等,沟通地比较费劲。我们希望低调地去做这个事情,争取把事情做好。”吴文雄进一步坦言。

吴文雄还表示,点名时间收购后,将做为一个子板块纳入91金融旗下的摘星众筹平台,做文化创意产业众筹,实现独立运作。

91金融创始人许泽玮还透露,资本市场的动静是实体经济的风向标,并购重组是为了满足两个目的。第一是整合产业链,帮助更多企业在文创领域有一个质的提高。第二是产业转型,随着工业制造业受挫,智能硬件市场趋冷,收购点名时间,是为了振兴文创产业发展,通过逆周期投资,在下一轮资本红利来临之前运筹帷幄,出奇制胜。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7月份,点名时间已经帮助1074个创意项目发起众筹,成功筹集资金突破5321万元,其中就包括一大批明星文创项目,比如《大鱼海棠》、电影《十万个冷笑话》、萌猫网剧《大侠如风》、漫画《滚蛋吧肿瘤君》等。

值得关注的是,2014年,上线三年的点名时间突然宣布将放弃众筹平台的定位,转型为智能硬件首发平台。不过一年后又决定回归众筹,而且是全品类,张佑当时给出的解释是,众筹没有错,是可穿戴设备出了问题。

今天上午,点名时间创始人张佑在朋友圈做出回应,做出最后的告别。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众筹行业成功筹资额超千万元的众筹平台达37家,其中筹资额超亿元的平台达到8家。京东、淘宝、苏宁以及腾讯等巨头旗下的众筹平台稳居上半年成功筹资额前五。

可见在巨头林立的众筹市场中,中小平台囿于资金与资源的限制,难以突破大平台设立的竞争壁垒,并建立自身的闭环生态,在市场竞争中也就逐渐丧失优势,即使上线5年的点名时间如今也难逃被收购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