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众点评等大公司,为何都让这家成立不到1年的摄影公司拍照片? | 每日黑马
2016-07-29 08:34 V.Photos 摄影 智能硬件

V.Photos的优势在于可以提高效率,传播品牌。

如果你参加过发布会或者是婚礼,可能会有这样的体验:现场明明有摄影师在拍摄,但是他们拍完之后还要导照片、修照片,等给到你的时候已经是几天之后了。而你,只能把自己用手机拍的照片发朋友圈了。

V.Photos定位于以底层技术创新为驱动的摄影平台,目前主要为B端的用户提供公关会议活动、婚礼跟拍、旅游、体育赛事、商务肖像、旅行目的地跟拍等商业摄影服务。据了解,V.Photos利用自主研发的VBox智能硬件、自建摄影行业云、企业照片SaaS系统,可以让数码师修过的照片在拍摄完5分钟内到达用户端(移动端及PC端)。

创始人曹玉敏告诉i黑马,今年5月已获得峰瑞资本领投,黑马基金、幂秘资本跟投的数千万天使轮融资。他们已在国内近20个城市开通服务,有2千余名签约注册摄影师,客户来自创业黑马、大众点评、腾讯、美图秀秀等100余家公司。

那么,这家公司是什么时候成立的?又是怎样创新性地解决摄影行业这些问题的呢?

图为V.Photos创始人曹玉敏

 把时间线拉到2011年,当时曹玉敏还是满世界飞的500强高管,没空陪伴孩子的成长。当第二个孩子出生之后,曹玉敏苦于找不到自己喜欢的给孩子拍照片的工作室,于是自己开了一家。

当真正进入摄影领域后,曹玉敏才发现这个行业的种种痛点:流程慢、效率低、并且随着客户量的增加容易出错……为了解决这些痛点,曹玉敏开始着力研究一个提高效率的系统。为了让更多的客户可以使用这套系统,曹玉敏萌生了平台化方案的想法,于2015年9月创立V.Photos。

V.Photos的优势在于可以提高效率、传播品牌。在提高效率方面,V.Photos自主研发了VBox智能硬件和SaaS系统。“V.Photos照片拍摄后10秒即可到达云端,在数码师3-5分钟的同步修图后,用户便可在云相册中进行即时传播。”在传播品牌方面,照片右下角可以加上公司logo,可以当做品牌营销的工具。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V.Photos共进行了三次系统迭代,现在的版本可以适应更多的相机,甚至可以在极端环境下的使用。这些都得益于V.Photos的技术基因,公司的技术成员也来自曾在谷歌、阿里等大公司做过技术方面工作的人。

曹玉敏认为照片就是数据,抓住了供应端就会有更多订单以及作品的汇集、交易。所以,在盈利模式方面,V.Photos以黑科技做摄影行业的基础设施,进而从摄影视觉服务延展至图片数据交易。

V.Photos属于摄影O2O领域。谈及近段时间很多O2O的倒下,曹玉敏觉得会是两方面,一是简单的把线下的东西搬到了线上,二是在大量烧钱。

针对这两点,V.Photos做了底层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具体来说,V.Photos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行业效率,把摄影师和数码师繁杂的工作中解脱出来了。此外,V.Photos主打商务摄影这一刚需,无需教育市场。

按曹玉敏的说法,底层技术创新和商业路径是V.Photos和同类公司最大的不同。“和很多摄影O2O一样,我们刚进入市场的时候也是从C端切入的。但是我们发现C端市场行不通、需要教育,于是马上调整到了B端。”曹玉敏对i黑马说道。

黑马档案

公司:唯存(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团队:创始人为曹玉敏、陈文辉,联合创始人为李英华

所在地区:上海

所属行业:智能硬件

融资状况:天使轮数千万元人民币

 

如果你融到过天使及以上轮次的资金,如果你认为自己的产品够优秀,如果你也想被i黑马报道,欢迎加黑马哥微信(ID:heimage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