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Uber中国即将与滴滴合并 估值350亿美元
2016-08-01 12:24 滴滴 Uber

合并后的估值高达350亿美元。

i黑马讯,8月1日消息,彭博社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Uber将把其中国业务优步中国与滴滴出行合并,合并后的估值高达35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百度等优步中国的投资方将持有合并后公司20%的股份,滴滴出行将以680亿美元的估值,对Uber投资10亿美元。

彭博消息称,Uber对此消息拒绝置评,滴滴方面也暂无回应。

今日上午,一篇疑似Uber CEOTravisKalanick的博客文章在网上流传,文章称优步中国将与滴滴出行进行合并。Kalanick在文中指出,优步中国与滴滴出行均已在中国市场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但都未实现盈利。合并将有助于双方实现盈利,从而更好的在长期服务于中国乘客、司机和城市。

随后,滴滴出行资深副总裁陶然澄清并表示,“对于今天网上流传的所谓tk的blog,我们和大家一样,不知道究竟怎么来历。”

7月21日,彭博社曾报道称多家机构投资者都在推动Uber与滴滴出行签订合作协议。该报道中称,Uber为扩大在华市场份额不惜再投入数十亿美元,投资者有意阻止Uber实施这一计划。虽然Uber和滴滴的高管需要进行“停战”谈判,但两家公司的投资者已经在讨论一项潜在的交易。Uber的一位投资者称,他已经与有意讲和的滴滴股东进行了10余次会议和电话磋商。不过,他拒绝讨论投资者的具体身份。

对此滴滴方面表示,“我们并无类似计划,也不对市场流言做过多评论。”Uber方面表示,对谣言和揣测不予置评。

中国优步高级副总裁柳甄今日还在微信朋友圈中表示,合并一事“纯属谣言,增长很快,我们很忙,无暇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