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 | 石墨文档宣布获山行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16-08-02 15:12 石墨

石墨文档成立于2014年5月,产品于2015年6月正式上线,是中国上线最早的“专业级别”协作云文档平台

i黑马讯 8月2日消息,石墨文档宣布获得山行资本领投,心元资本、初心资本、九合创投创始人王啸跟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成为协作云文档领域近期最大一笔融资。同时,石墨文档宣布,继个人高级版上线后,石墨文档企业版已正式上线。

石墨文档成立于2014年5月,产品于2015年6月正式上线,上线一年多来,用户已破百万,是中国上线最早的“专业级别”协作云文档平台,致力于以 SaaS 方式为公司和团队提供更专业、高效、好用的协作云文档服务。

石墨文档创始人是双胞胎兄弟“吴冰”和“吴洁”,有着多年海外学习、硅谷、华尔街工作经验,并在中国经营过企业级软件服务公司。另外一位合伙人陈旭,来自 GE,在 GE 曾经负责IT管理培训项目。石墨团队均来自阿里、百度、腾讯等软件和互联网及 SaaS 公司。这些技术达人有一个共同特点:钟情于先进的互联网研发技术,励志做出”适合中国人自己使用习惯、实际业务、审美体验的 SaaS 文档产品”,帮助团队实现更高效的云端协作。

石墨文档具有两个特点:其一是,“多成员多终端的在线实时协作”,因为此类 SaaS 应用是作为团队协同协作文档工具的,而团队协作重要的是效率,以及协同协作时的文档协同业务流的稳定和安全,实时协作是重要的保障,如果一个成员更新了别的成员无法及时看到,或者几个成员无法同时更新,那就不可能实现团队协作,甚至会出现业务错误风险,对此,石墨文档的技术已经达到毫秒级同步响应,实现稳定安全高效的团队协作;

其二是,“简洁轻便符合中国人办公审美的板式风格及应用体验”,传统的 SaaS 文档软件思路是照搬 office 到云端,这种思路对个人办公转化到在线办公而言是极为省力的办法,但并不符合团队协作的云文档需求,团队协作更需要的是高效,协作云文档需要让使用者专注到自己的业务本身,且更简便好用的聚焦到文档协作本身,石墨文档在研发之初就与众不同的独创了一套轻便符合办公审美的极简板式,并协作应用场景优化了产品功能。

据悉,石墨文档将会把融资投入到更高效的产品响应能力、更方便的应用功能、更完美的用户体验,以及是更深入行业客户业务应用结合的企业版研发升级,以及2B服务能力等方面的完善提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