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仙侠风塔防《西游保堡VR》面世,VR游戏又有了新玩法?
2016-08-04 08:52 西游保堡 VR游戏

谢飞表示,基于目前VR交互技术的限制等因素,VR游戏可能在2018年才会迎来大规模爆发。

i黑马讯8月4日消息,昨天,国内VR游戏厂商基因互动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推出了旗下新款VR互动游戏《西游保堡》。基因互动称,这款游戏突破了VR射击类游戏,同时也创造了VR游戏的一些新玩法。

基因互动创始人谢飞称,目前很多VR游戏都是射击类的,长期玩之后会很乏味。西游保堡基于塔防战斗,脱离了传统游戏的设计理念,拥有完全的沉浸感,玩法很新奇,同时完全适配VR的操控体验。谢飞透露,《西游保堡》会有八关,每两个月推出新的一关,将其做成一个完整的故事。

《西游保堡》主要针对PC级VR进行开发。据谢飞透露,除了HTC Vive版本,《西游保堡》正在策划PS VR版本,与目前不同的是,新版本将融入更强的交互,但是需要坐下来体验,而且头部不能动的太多。

移动VR方面,谢飞认为,目前符合DayDream标准的很少,硬件受到限制。今年九、十月份会将游戏移植到移动VR设备上,移动VR版将减少手的操作。

谢飞表示,基于目前VR交互技术的限制等因素,VR游戏可能在2018年才会迎来大规模爆发。基因互动接下来在游戏的研发上会引入强交互的游戏产品,比如将声控、脸部识别、语音技术上运用到VR游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