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alk黄佳佳首谈上市后方向:转向平台战略,下一步深耕K12领域
2016-08-09 21:44 在线教育

未来五年,51Talk将全力推进平台化战略,战略深耕K12业务。并将通过技术产品驱动战略,打造极致用户体验。

i黑马讯 8月9日消息,于今年6月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的在线英语教育企业51Talk无忧英语,在北京召开主题为“对话世界”的新闻发布会。美国纽交所国际上市部总裁AlexIbrahim,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DCM董事合伙人林欣禾、顺为资本执行董事李威、红杉资本合伙人刘星等几位51Talk的投资公司代表出席,51Talk品牌代言人、网坛巨星李娜作为“明星体验官”受邀参加。

51Talk创始人黄佳佳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五年,51Talk将全力推进平台化战略,战略深耕K12业务。并将通过技术产品驱动战略,打造极致用户体验。

黄佳佳表示,“51Talk不是做单一细分领域的在线教育企业,而是在做一个大平台。平台的优势就在于它易于规模化,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用户。“

据发布会现场资料,51Talk是真人外教一对一平台,目前全球外教人数已超8000人,与此前招股书公布的一季度末数据相比增加了27%。与之对应的,黄佳佳在会上表示,截至2016年1季度,51Talk的K12业务的现金收入占比已达42.2%,同比增长五倍。K12业务已经成为51Talk的主导业务。

在被记者问及,51talk相比其他同行业区别时,51Talk创始人黄佳佳表示,“51talk坚持亲民路线,保持高性价比,同时正在从细分领域转向平台化战略。在技术上,也是开发自己的视频教室,而不采取和其他视频平台的合作模式。“

发布新产品“美国小学课程”

同时现场发布今年5月最新上线的产品“美国小学课程”(American Academy),该课程全面启用北美外教老师。目前针对5-8岁的少儿,短期将扩展至5-12岁青少年,覆盖包括英语零基础水平的学龄前和整个小学学龄儿童。

该课程与51Talk的经典青少英语(Classic English Junior)、青少全能新概念(NCE)等自主研发的课程产品共同形成了51Talk的青少课程产品矩阵,可满足各水平各年龄段青少年用户的多元化学习需求。

另据了解, 51Talk最近刚与ETS中国达成合作,将在TOEFL Junior 和TOEFL Primary两项考试上获得官方授权资格。

51Tal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张礼明表示,“中国的K12市场特点是在教育水平、收入水平地区性差异极大,需要我们细分用户群体,结合需求、年龄、场景、收入等差异,提供学习解决方案,让每个孩子都能得到更好的学习体验。” 

将技术产品驱动作为重要战略之一

51TalkCTO陆勇介绍,51Talk未来在技术上,将主要应用于三个方面:首先在51Talk的学习平台,除了当前的音视频技术,还在研发基于其他媒介的教学互动技术。其次,通过数据驱动,为客户服务的每一个环节上的效率实现最大化。第三,将通过技术,来提升内部的综合运营效率,既包括营销、也包括对学生的服务运营、老师的管理运营等。

此外,据陆勇透露,51Talk正在组建硅谷研发中心,从在线教学内容和形式等多方面向智能化发展,并同时扩充51Talk全球优秀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