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外卖CEO巩振兵:外卖是高技术领域
2016-08-10 16:05 百度外卖 巩振兵 高科技

百度外卖每年在服务器的投入已经接近10亿元。

i黑马讯 8月10日消息 昨日,百度外卖举办全国大客户研讨会,公布2016年下半年百度外卖最新品牌餐饮合作规划。未来,百度外卖将与更多品牌餐饮商户围绕标准化平台服务、定制化菜品、营销模式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合作。

“外卖是个高技术领域”,巩振兵在会上说,他发现这个行业不是简单的用户订餐、送餐,需要根据用户、商户和骑士画像,给每个用户做匹配,决定送餐排序,而每一项服务的背后,都有大量的数据在做支撑,目前这个数据已经达到了几百万单按秒出结果。据他透露,百度外卖每年在服务器的投入已经接近10亿元。

巩振兵认为,这个行业到最终是技术导向,因为这里有接近2亿的用户,2亿用户不应该看同样的餐厅排序,也不应该享受同样的配送体验,需要根据不同的需求和场景进行匹配,这里需要依靠系统和技术。

根据百度外卖公布的最新数据,百度外卖累计用户超过5000万,预计到明年下半年累计用户达到1.5到2亿,而外卖配送的准时率为98.78%,平均配送时间32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