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厨具生产商“喜柚”宣布获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加入了直播做饭的功能 | 融资首发
2016-08-12 08:30 智能硬件 喜柚 厨电

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做深国内市场和拓展新业务,同时在平台技术的整合升级与用户运营方面发力。

i黑马讯 8月12日消息,智能化厨房新媒体制造商“喜柚”向i黑马独家透露,已于近日获得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天使轮投资方ONES Ventures参与了跟投。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做深国内市场和拓展新业务,同时在平台技术的整合升级与用户运营方面发力。

喜柚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家智能厨具生产商。喜柚想要做的不是普通的吸油烟机,而是想让厨房成为一个兼具社交、娱乐、学习、直播、购物等体验的厨房新媒体中心。他们针对的主要用户群体是刚拥有第一套房的80后,且喜欢晒美食的女性用户。

创始人倪卫民向i黑马介绍了喜柚创立的初衷:油烟和无聊一直是厨房中的两大难题。这不仅影响卫生环境,还阻隔了家人之间的分享交流。

为此,喜柚在完善传统厨电本身之外,还加入了互联网的元素。在传统功能方面,喜柚发明了R度风瀑控烟技术,能有效将油烟吸净率保持在98%以上;在与互联网的融合方面,喜柚和Skype、豆果美食、喜马拉雅FM、楚楚街、搜狗输入法等进行了合作,并且拥有wifi、蓝牙、音响、摄像等功能。

然而,做厨具是一个很重的生意,单靠情怀和空想是行不通的。在这种情况下,有传统企业的支撑就显得十分重要。喜柚背靠着宁波一家经营多年、在全国有300多家销售门店与售后服务网点的传统厨电制造企业,所以他们的产品不仅实现了使用自有技术进行生产制造,还增加了销售渠道。

事实上,智能厨房市场已有不少玩家,比如有蓝谷等专门的智能厨房生产商,以及西门子、方太等大公司也在做智能厨房。但倪卫民认为这一市场中只有喜柚一家在做厨房社交。具体来说,喜柚定制开发了一款软件,加入了直播和电商的功能。在直播中,主播可以展示自己的拿手菜,还可以将自己的拿手菜,秘制酱料以及其他产品加入列表供粉丝购买,粉丝可以在不用退出直播页面的情况下购买主播产品。

盈利模式方面,喜柚的营收来源包括四块:一是硬件销售及耗材销售,包括代替传统油烟机清洗的换芯服务等;二是展示的广告收入;三是直播+电商的虚拟道具及实物商品的销售;四是内容付费。

未来,喜柚想要打造成一个厨房生态经济圈的入口,提供厨房娱乐、私厨共享、厨房美食达人、美食社交、生鲜蔬菜购买、在线美食课堂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