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手农村消费金融,什马金融宣布获亿元B轮融资
2016-08-15 10:18 农村金融 什马金融 融资

这也是迄今为止农村消费金融领域最大金额的一笔融资。

i黑马讯 8月15日消息  什马金融宣布完成来自顺为资本、北极光领投,华创资本、峰瑞资本跟投的近亿元B轮融资,这也是迄今为止农村消费金融领域最大金额的一笔融资。其中,峰瑞资本、顺为资本早在2015年11月对什马金融完成A轮投资,并在此轮中再次投资。

什马金融创立于2015年1月,是一家以电动车、摩托车垂直领域为切入点,致力于服务农村人群的消费金融公司。公司旗下消费金融产品什马分期和供应链金融产品信用袋,旨在解决农村人口在买车和卖车两大环节中资金困难的问题。目前,京东金融、铜板街、挖财等多家互金平台已成为什马金融的战略资金方。

目前,什马金融的战略合作品牌达数十家,其中包含雅迪、金彭等行业上市公司,业务覆盖全国31个省,网点数达10000多家,其中70%以上网点分布在乡镇村。据悉,什马金融以25至55周岁的农民人群为主流用户人群。

北极光创投合伙人张朋表示:“北极光很看好接地气、有特定行业优势的新互联网模式以及县域消费模式。什马金融依托熟人经济与供应链,打造快速高效的服务体系,是我们所看好的。”

什马金融创始人兼CEO宁锐表示,公司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战略重点还是对于庞大渠道网络体系的打造,构建每个乡镇村当地电动车老板为抓手,建立当地农民的信用体系,继而围绕整个农村金融生态链进行深度挖掘;同时,我们也将大力借助科技的力量,不断优化升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