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mon Go抓皮卡丘之后,幻视APP要让你用手机体验AR生活 | 每日黑马
2016-08-15 12:28 幻视AR 商业化

幻视AR要做的事情就是让AR技术在商业市场落地,让用户透过手机体验基于真实世界的虚拟交互。

前段时间,Pokmon Go大热,引来发全球狂欢,并让任天堂市值暴增90亿美元,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高冷的增强现实(AR)技术。像Pokmon Go这类简单好玩的AR游戏,确实能在游戏产业上另辟蹊径。但是AR在不同行业的商业化应用,离普通消费者依然很远。

幻视AR要做的事情就是让AR技术在商业市场落地,让用户透过手机体验基于真实世界的虚拟交互。并通过搜集记录用户数据,为商家企业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幻视AR创始人史凌波曾是一个拥有着多年丰富经验的老公关人,转行进入科技研发,打造幻视AR这个商业化应用平台,在他看来,其中有很多机缘巧合。

10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史凌波在国外展会上初次体验了AR,用户通过一个特定的pad扫描汽车可以得到增强现实性体验。虽然当时存在一些问题,但史凌波还是被其酷炫实用的场景所感染,并一直想要将其民用化。

“当我第一次见到AR技术的时候,我冒出的想法这将是真正的将物联网变成现实的技术。因此当我开始做这个事以后,目标很简单,我要把AR技术做成真正的商业化应用平台,同时让消费者体验到所见即所得。”史凌波说。

后来,史凌波遇到了在谷歌做研发,对AR有深入研究的宋海涛,两人一拍即合,决定一起创业。此后,两人带领团队又花了接近三年的时间进行底层数据的编写以及测试,直到去年8月份,幻视AR APP上线。

幻视APP的技术原理是通过图像识别技术,识别出图像中的物体并可以实时跟踪物体在镜头中的位置,替换镜头中的物体,实现AR增强现实效果。

在幻视AR平台上,客户在线创建内容,AR的内容可以快速被生成,平台也因此积累到大量的AR识别内容,形成了丰富的云端AR素材数据库。

在用户群体上,幻视APP分为B端用户和C端用户。

B端用户只需在幻视后台借助平台提供的各类素材模块,就可以快速导入视频、3D模型、音乐以及电话号码,点击发布。再使用幻视识别目标图片,便可以展现增强现实内容,提升营销力度,同时减少原本需要一系列的信息转化成本。

对于C端用户,幻视AR拥有极强的拓展空间表现能力,通过3D模型、视频等展现形式,帮助他们识别内容、次数、时间地点等多维度的使用信息,同时帮助他们发现更多的生活乐趣,更好地获取信息,感知世界。

史凌波举例说,就好比看到别人穿的一件衣服,自己很喜欢,那么识别它就可以直接购买。从看见到购买只需要拿出手机、识别下单这两个步骤,极大的省略了信息转化所带来的麻烦。

史凌波称,目前,幻视的安装量已经达到了数百万,APP更新了十余次,产品已经进入到了稳定的使用阶段。

现在,大部分AR公司主要的盈利模式还是在硬件方面,软件盈利模式还有待探讨。

“其实不光是我们,任何一个产品从开发到挣钱都需要一个过程,但是这几年的互联网泡沫使得所有人都有点忽略了这个过程,大家都认为一个产品做出来就可以马上挣钱,其实这种想法太偏激。”

史凌波表示,因为AR的开发难度很高,国内对于AR的技术还是比较陌生的,教育市场的任务很重。幻视AR到今年4月份一直是在产品深度测试阶段,并在尝试不同行业的企业和机构合作,一起来开拓市场,目的是做一个适合市场的产品,让它走得更加长远。

作为一家以技术为基石的科技公司,史凌波认为产品最重要的是在给用户惊喜的同时能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未来,幻视AR将进一步为企业提供新的技术平台,满足粘合C端的需求,带给消费者优质的视觉识别服务和空间体验。

黑马档案

公司:北京易讯理想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史凌波

所在地区:北京

所处行业:增强现实

融资状况:2500万元天使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