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段子剧的那么多,为什么这个云南的团队拿到了数千万A轮融资?| 每日黑马
2016-08-15 18:41 陈翔六点半 喜剧

在头条视频影响力排行榜里,《陈翔六点半》多次超越Papi酱占据榜首。

PGC视频团队“六点半”从2015年开始起步,第一档节目是定位为家庭幽默录像式网络短剧的《陈翔六点半》。从创作的角度来看,搞笑短剧受众较多,短平快的视频又十分适合在网络端传播。《陈翔六点半》从2015年6月第一集开播起,他的视频流量一直处于稳步爬升的状态。

不过,创始人陈翔告诉i黑马:创作搞笑短剧门槛并不高,和他们类似的公司也有很多,但是大部分是小公司。在这种情况下,陈翔团队开始搭建六点半家族体系。

目前,六点半家族体系下共有3档节目。除了《陈翔六点半》之外,还有爆笑短剧《六点半日记》、爆笑动画《六点半变变》。此外,爆笑网络大电影也基本筹备完毕,计划今年年底上映。

“《陈翔六点半》是我们的王牌栏目,大概占用了70%的精力。其他的栏目也都是基于搞笑而创作的内容,只是在内容的形态上进行了拓展。”陈翔对i黑马说道。

目前,《陈翔六点半》在42个平台上播放,平均播放量在3800万以上。陈翔六点半全网的粉丝量已经超过2000万了,其微信公众号“六点半”头条阅读量几乎都会达到10万+。在新榜联合今日头条发布的头条视频影响力排行榜里,《陈翔六点半》多次超越Papi酱占据榜首。

近日,六点半团队已经获得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的数千万A轮融资。投资人对i黑马表示,主要是看好六点半团队有持续发酵能力和观众调动能力。那么,以《陈翔六点半》这一节目为例,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内容方面,《陈翔六点半》已经实现了日播,之前一直是以纯搞笑的内容为主,从今年5月起还加入了哲理、情感和悬疑的相关内容。比如他们的内容会包括《娇妻摇身变道具老王秀特技》、《渣男强迫女子变大肚汉》、《辣眼师妹为爱献身荒郊野外》等。

团队方面,六点半团队已经从成立之初的7个人发展到了20多个人。陈翔本人是团队的一个IP。他之前曾在云南大学就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后进了云南电视台做情景剧。对于做情景剧,陈翔是轻车熟路的。

制作方面,他们已经形成了一套标准的制作流程。5个编剧会先根据网络段子和热点进行改编和创作,集中生产出十几、甚至几十个剧本之后,再进行集中的拍摄和剪辑。为了增加更多的喜剧色彩,六点半团队建立了粉丝群,会收集网友评论,还会在后期制作时把声音进行特殊处理,这点和Papi酱是类似的。

目前,《陈翔六点半》已经实现盈利,每个月有150万左右的营收,主要来自于植入广告获得的收益。为了避免引起用户的反感,他们只在10%-20%的内容中植入了广告。此外,他们已经开始尝试孵化《陈翔六点半》中比较知名的演员,之后会通过电商的方式变现。

搞笑内容算是人们的一个刚需。在电视时代,有《武林外传》、《家有儿女》等传统喜剧。在互联网刚兴起的时候,有《屌丝男士》、《极品女士》等几十分钟的喜剧。而在现在这个短视频盛行的年代,《陈翔六点半》会不会是下一个《屌丝男士》?

黑马档案

公司:云南爆笑江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创始人:陈翔

所在地区:云南

所属行业:文娱

融资状况:数千万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