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空间收益权金融平台“一米好地”宣布获约1亿元A轮融资
2016-08-16 09:36 一米好地 金融

“一米好地”成立于2014年末,是专注于“共享空间,共享生活”的新型空间收益权金融平台。

i黑马讯 8月16日消息,新型空间收益权金融平台“一米好地”宣布获得约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南资本。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一米好地”在新型空间收益权金融和共享空间社区的进一步布局。

资料显示,“一米好地”成立于2014年末,是专注于“共享空间,共享生活”的新型空间收益权金融平台。过去一年时间里,“一米好地”共发布了100多个项目,涉及旧房改造、公寓、精品酒店、体验式商业,涵盖相关领域,如亚朵酒店,YOU+,魔方公寓,美豪酒店,窝趣,乐活家,青年汇等新锐空间品牌。用户投资购买基于租约、运营的收益权,分享赚取这些项目的租金或运营收入,其产品从某种程度上类似迷你资产证券化。

据了解,“一米好地”曾创立兄弟品牌“米域”,也是较早进入共享办公空间领域的品牌。“一米好地”创始人冯印陶透露,近期将会发布多个共享办公空间项目,深度结合其它共享空间业态品牌,形成综合共享空间社区,推进共享空间理念的边界。

未来,“一米好地”希望在城市更新、新时代房地产和金融互联网化的大潮中成长为中国人投资国内、海外资产的第一大固定资产证券化平台。他们的愿景是让城市青年共同创造属于青年人的空间,让人们对获得更多的拥有感、归属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