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金融自媒体在谈论八卦的时候,到底在谈论些什么?| 每日黑马
2016-08-16 15:17 金融自媒体

金融八卦女是针对金融圈人士的深度垂直的自媒体。

八卦对于公众有一种天然的吸引力,其消息和话题性总是可以轻易带动大家谈论和互动。作为金融自媒体的金融八卦女总是让人好奇,当她们谈论八卦的时候,她们到底在谈论什么?

金融八卦女是一家专注金融圈的自媒体,2011年自微博起家,靠一条有关大佬的爆料,粉丝从0集聚到3000。之后通过独家爆料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的恋情,迅速集聚粉丝,获得了高度关注和人气。目前金融八卦女在微信、微博平台上已经拥有了200万+的粉丝,团队有30余人。

我们不只是爆料八卦

八卦是人性本能的一种驱动,会满足大家内心的好奇需求,但金融圈的八卦,不仅是单纯的八卦,更是市场和政策动向的风向标。

金融八卦女除了自己爆料八卦之外也是八卦的“搬运工”。作为平台,金融八卦女拥有来自“三千线人”的爆料。金融八卦女CEO Suzy表示,对于来自粉丝的爆料,金融八卦女会综合各种渠道进行求证,在确保其真实性之后,才会向公众推送。”

Suzy表示:“八卦,对于金融八卦女来说只是一个切入点。八卦从来不是目的,而是接近真相的手段之一。”

对于金融八卦女的定位,Suzy说:“金融八卦女是针对金融圈人士的深度垂直的自媒体。针对金融圈不同层次的群体,我们会深度发掘他们的需求,为其提供服务。”除八卦爆料之外,金融八卦女也关注时事热点和金融人的职场生活,例如健康、情感、理财等各个方面。

作为自媒体,如何保证内容高质量和持续性的输出是一个关乎未来生死的问题。目前金融八卦女的原创比例为20%,主要通过搭建平台,转载优秀文章来输出内容。Suzy向i黑马表示,接下来金融八卦女会扩充原创团队,提升内容的原创比例,也会做视频、音频、动漫等多方位的尝试。

金融八卦女在今年6月推出了自己的APP,上线之后便吸引了数万用户。对于为什么选择推出APP,Suzy表示:“我们想针对金融圈的用户,做一个垂直的社交互动平台。在内容方面,由于微信发布信息的数量和尺度限制,热点内容不能及时推送。有自己的APP平台之后,金融八卦女可以更好的推送内容和提供其他服务,在用户提供爆料方面,也可以有一个更广阔的平台。”

不断增强的变现能力

自媒体如何获得盈利?很多人表示流量变现是出路。而流量变现的背后是影响力的变现。随着覆盖人群不断扩张、影响力不断提升,自媒体获利的春天就开始了。

据Suzy介绍,目前金融八卦女的盈利收入以广告为基础,也通过运营金融产品的导购、组织活动收取的报名费、会员费等增值服务获得盈利。金融八卦女利润率为40%-50%,2016年预计收入是1000万。在融资方面,目前金融八卦女已经完成天使轮的融资,正在启动 2000万的A轮融资。

对于未来,Suzy向i黑马表示,“当金融八卦女能够影响200万人的时候,我们身上有了一份使命感。我们需要做更多的事情,创造更大的价值来服务大家,而不是做简单的自媒体。对于未来,期待金融八卦女可以发展成为拥有千万级用户的金融社交平台,能够促进金融交易、走上荧幕、开发IP……获得更多发展的可能。”

黑马档案:

公司:金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创始人:苏溪

所在地区:北京

所属行业:金融自媒体

融资状况:完成天使轮融资,正在启动2000万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