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爪鱼大数据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加速布局大数据生态平台建设
2016-08-16 19:28 大数据 融资

八爪鱼致力于企业级数据采集、整合、清洗、分析及挖掘,在大数据领域拥有多项国际领先的知识产权和专利。

i黑马讯 8月16日消息,八爪鱼大数据对i黑马透露已获得“协同创新”基金的Pre-A轮融资,具体金额暂未透露。八爪鱼创始人兼CEO刘宝强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与海外市场开拓。

八爪鱼成立于2012年,总部设于深圳,2015年在美国洛杉矶开设分公司。作为一家以大数据技术与服务为核心的高新技术型企业,八爪鱼致力于企业级数据采集、整合、清洗、分析及挖掘,在大数据领域拥有多项国际领先的知识产权和专利。

刘宝强拥有8年大数据从业经验。在创办八爪鱼之初,他用多年时间分析海内外大数据行业商业模式和发展前景。刘宝强发现在大数据产业链中如何获取数据是用户最大的痛点。由此他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创办八爪鱼,从数据源入手为企业解决数据获取的难题。

不同于传统的爬虫软件,八爪鱼可以将网页非结构化数据直接转换成结构化数据,以数据库或EXCEL等多种形式进行存储,方便地帮助企业做到电商价格监控,舆情分析,市场分析、风险监测、品牌检测等,从而进行精准决策。

八爪鱼在工具之上,还创建了“数多多”数据交易交台。此次融资之后,八爪鱼将完善平台战略,将数据资源通过平台进行资源优化配置,服务大数据产业。

据刘宝强透露,未来的八爪鱼大数据,不仅提供数据采集、交易工具,也提供数据清洗、建模、分析的服务,通过“免费工具+开放平台” 两条相辅相成的发展路线去打造一个闭环的大数据生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