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每天净赚1亿多;联通净利暴跌八成;曝iPhone7于9月23日发售 | 黑马早报
2016-08-18 08:18 腾讯 联想 iPhone7

小马哥乐了

周四,早上好!

静静看到周鸿祎昨天给“黑马创培生”的内训讲话,其中一句话很受用,他说“年轻人心中都有梦想,当年我也这样。但前提是,你能否维持好自己的家庭。所以我一直主张,作为年轻人,你到一个公司,可能这个大公司跟你没有太大的关系,而且你也改变不了什么,因为你没到那个层次。这时候你最该做的是充分利用好时间、资源,把需要做的事情做好,把一个产品做好,把一个技术做好,打一个很好的基础。这些才是为你日后能够指点江山所积累的资本。不要一上来就想指点大佬。”

好啦,又到了周四,一周已经过了大半,让我们打起精神来!

下面就让静静陪你们看看今天的早报吧~

1. 腾讯第二季度净利润113.19亿元 同比增长42%

腾讯公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及中期业绩。财报显示,腾讯2016年第二季度总收入人民币356.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2%,按非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净利润113.19亿元,同比增长42%。上半年总收入为人民币676.8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

此次财报透露这3个关键信息:

①. 一方面,这是微信用户首次突破8亿。另一方面,腾讯首次公开了微信企业号的注册用户为2千万。而根据财经网的报道,目前阿里推出的企业社交软件钉钉,注册用户为500万。

②. 腾讯支付及云服务增长迅速

③. 手游继续增长 端游显疲态

@张三李肆王5赵six:这只企鹅好赚钱

@翁江华:看华为、阿里、腾讯,大象越跑越快!

@天才-高思阳:大部分利润应该来自游戏

@牛欢笑:只有充钱才能变得更强

2. 网易二季度营收90亿元 净利润27亿同比增91%

网易今天公布了截止到2016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数据显示,网易2016年第二季度净收入89.53亿元人民币(13.47亿美元),同比增长96.0%,环比增长13.1%;净利润为27.21亿元人民币(4.09亿美元),同比增长91.0%,环比增长10.6%。网易季度净收入和净利润连续创历史新高。网易2016年第二季度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64.38亿元人民币(9.69亿美元),同比增长76.0%,环比增长7.0%。

@m1587847:现在手游太挣钱了

@鼓手梨花:关键是守望先锋太给力了

3. 中国联通上半年净利14.3亿元 同比下降79.6%

中国联通昨日发布中期业绩,其上半年营收人民币1402.6亿元,同比下降3.1%;服务收入人民币1219.1亿元,同比上升1.4%;公司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为人民币14.3亿元,同比下降79.6%。

@就此无忧:宝宝心里苦

@青豆小厮:我可是每月贡献两百块啊

4. iPhone7被曝将于9月23发售

之前有消息称,iPhone 7将于9月7日正式发布,而现在其预订和发售日期又被曝光。据国外网站9to5mac的消息,美国运营商AT&T的销售计划图显示,iPhone 7将于9月9日开始预订,9月23日正式发售。同时还有消息称,中国仍将是首发国家之一。

@L-one-ly-pa-tient-s:估计不会便宜

@Gasoline-Black:回iphone7发布在即之时,苹果CEO库克,仅隔三个月再次访华...

5. 罗永浩否认出售坚果入职乐视的传闻 老罗玩套路?

针对“罗永浩入职乐视,坚果出给阿里”的传闻,锤子科技CEO罗永浩昨日上午通过微博予以否认。但罗永浩并没有针对传闻有进一步回应解释。有网友评论称:既可以理解为全部传闻为假,也可以理解为不全为真。是不是在玩套路?

@追梦_hawk:躺床上做梦叫情怀,挥洒汗水搞研发叫现实。

@play小涵:辟谣啥的都是套路,还记得滴滴和Uber中国了么?

@Ahern-邵YH:看来坚果出给阿里是真的。

6. 商务部再次回应滴滴Uber合并:应严格依法申报

商务部今日关于滴滴、Uber合并案,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经营者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计算营业额后依法申报。此前8月2日,商务部表示,尚未收到滴滴和优步中国相关交易的经营者集中申报,滴滴和优步中国合并必须申报。

@周峰峰_:滴滴以后就是中国最大的网络 出租车公司!

@玩随心:这一段优步奖励越来越低,我都不出去了,挣得那点钱还不够车辆磨损的

7. 国家网信办:加强对网络直播、弹幕等新产品的安全评估

8月1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京召开专题座谈会,就网站履行网上信息管理主体责任提出了八项要求。其中明确加强对网络直播、弹幕等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上线的安全评估。

@balabalama:啊,弹幕?

@雅客Yorker:但是社会本来就包容万象

8. 汽车之家任命澳洲电讯高管为新董事

汽车之家昨日宣布,已任命保罗•泰勒为公司董事,而辛西娅•惠兰已辞去董事之职,该变动已于2016年8月15日生效。泰勒是澳洲电讯集团负责国际业务的董事总经理,负责领导澳洲电讯的国际业务。

@FrankWangly:还是还我秦致吧,老一伙的汽车之家人都走光了,由他们创造的之家已没有了

@牛油_菠萝包:会不会水土不服

9. 方正集团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旗下四家子公司皆被调查

北大医药、方正证券、中国高科以及方正科技这四家方正集团下属A股上市公司正接受证监会调查,方正集团称,立案调查期间,其将全面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就相关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但未公布具体的违法违规情况。

@xbatu:明显没有清华系的企业日子好过啊。

@stone和flower:那我买了方正证券怎么办啊

@小河马vv:一颗赛艇

10. 宜家中国电商业务8月底上线

宜家中国在今天下午举行的2017财年发布会上宣布,将在8月底推出电子商务业务,但这项业务目前只会在上海地区试运行。此前,宜家已经在十余个海外国家开展了电商业务。今年5月,宜家中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包括电商在内的多渠道销售计划。

@里斯布鲁:多少年的淘宝宜家代购要被终结了。

@橘子罐头___:等你好久了

11. 应对劳动力萎缩,中国工厂依靠机器人

随着薪酬上涨、劳动力人口萎缩以及文化变迁推动更多中国企业转向自动化,中国对欧洲制造的工业机器人需求迅速升温。预计到2018年,中国制造业企业对工业机器人的年需求量将达到15万个。

@无痕失落:有些扯,这是趋势好不好。

@伯格里奥:如果机器人能代替,人家为什么要放你这做?自己家不能做?

@buli不弃520:劳务让机器人做了,我们连种地的地方都没有了

12. 特斯拉地图部门主管离职 自动驾驶项目将受影响

TechWeb消息,特斯拉地图团队主管Bill Chen已离职,他在该公司主要负责导航和地图方面的业务,曾在苹果地图团队工作过四年,在特斯拉也已经就职两年,现在还不清楚离职的具体原因。有人认为,之前Model S因为自动驾驶模式发生了致命车祸,因此特斯拉受到了安全部门的关注。

@周木夕_0qs:有廉耻心的个人及公司值得尊重

@超级haining:人驾驶所需的基础条件还不成熟。摆脱低迷经济只能依靠科学完备的原创专利,所能够支撑的新实体经济,而不可能是去依靠高精尖的科技技术。

今日思想

我认为一个品牌成功传播大概要做到三个融入:

① 从主动资讯模式上看关键在于如何融入社会热点话题和热点事件

② 如何融入社会重大娱乐

③ 从被动生活空间看关键在于融入消费者核心的生活轨迹。

——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在“创业实验室”上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