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轮的辣酱品牌“饭爷”宣布获8300万融资 主攻调味品市场
2016-08-18 12:02 林依轮 饭爷 融资

此轮融资将用于铺设传统渠道、扩大线下销售,招募及引进更多产业人士的加入。

i黑马 8月18日消息 今日,林依轮创办的辣酱品牌“饭爷”宣布完成新一轮8300万元融资,领投方来自HCapital,跟投方为四川泰和集团、合肥燕庄食用油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青虹古义投资管理中心、上海场景派投资中心和个人投资者王恩杰、张华。

饭爷创始人林依轮表示:“饭爷从辣椒酱起步,未来将延伸到更多差异化、精品化调味品的大品类市场。”此轮融资将用于铺设传统渠道、扩大线下销售,招募及引进更多产业人士的加入。

2016年4月,“饭爷”曾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汇源集团,朱新礼女儿朱圣琴亲自操刀这一项目。另一位投资方芳晟投资,合伙人于明芳之前曾是百丽集团核心成员。而参与饭爷天使投资和A轮投资的机构包括策源创投、真格基金、芳晟基金、汇源集团,以及个人投资者韩仰、林依轮等。

据饭爷官方披露,饭爷于今年5月11日正式上线,两天时间卖出了3万瓶辣酱,两个月时间线上销售已过千万。

林依轮作为演艺明星,自2005年在中央电视台以美食节目主持人的身份出现以来,已出版多本美食书籍,并于去年与优酷合作了美食节目《创食计》。林依轮现任世界中餐联合会理事,曾是两届法国厨皇会五星金钻奖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