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财网宣布获1.8亿元B轮融资,乐视领投
2016-08-18 15:24 懒财网 融资

智能财富管家懒财网宣布获1.8亿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乐视。

i黑马讯 8月18日消息 智能财富管家懒财网宣布获1.8亿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乐视。2015年懒财网已经相继拿到君联资本A轮融资,以及由中路投资领投、君联资本跟投的A+轮融资。

懒财网成立于2014年4月,是为懒人提供理财服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懒财网技术团队来自于搜狗、百度、阿里等大型互联网科技公司;金融团队来自于博时基金、中邮基金等机构。

目前懒财网主打产品是懒财宝,属类活期产品,特色是随存随取,按秒付息,预期年化收益率从7.8%起。产品本质上是金融资产质押贷,目前以信托质押贷品种为主,如政信类、工商类、金融类、房产类等信托质押贷。此外,还存在一些基金类和保险类资产。

在智能分析上,懒财工程师将不同流动性偏好的用户资金进行归类排序,按照低流动性资产优先配给低流动性用户的原则,实现5分钟计算用户资产分配的效率。

在风控管理上,2016年1月,懒财网还与华瑞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并展开投贷联动业务合作。

据创始人陶伟杰介绍,懒财网的用户以总资金规模较大的80后和用户量规模较大的90后为主,男性居多,女性人群增速明显。这些“懒人”理财者更注重安全感和便捷性,以及资产的中长期价值。

截至2016年8月,懒财网的注册用户数已突破122万人,累计成交金额超过13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