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家政O2O已成红海,为什么这家公司还能拿到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 每日黑马
2016-08-18 18:58 家政O2O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家政服务行业,如何脱颖而出,在众多竞争者手中抢占市场,成了问题所在。

随着生活现代化、社会的服务化,人们越来越追求品质生活,所以对家政的需求就变大。根据商务部2015年家政服务行业发展报告中指出,2014年全国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 2034 万人,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2204亿。到了2015年,整个行业市场规模已经突破2万亿。

然而,市场虽大,却早已成红海。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家政服务行业,如何脱颖而出,在众多竞争者手中抢占市场,成了问题所在。

近日,i黑马采访到了e享家创始人李昱霖,今年8月拿到数千万天使轮融资的他,提出了自己的“进攻”路线 -----“农村包围城市”

2014年12月份,e享家成立。成立之初的定位就是要做“全国家政服务提供商”。他的初衷有两方面,一是为用户提供便捷、安全、优质的家政服务,二是让优质的年轻服务人员享尊重、多挣钱。

e享家目前所涉猎的项目包括:保洁、清洗、保姆月嫂育婴师等。他表示:当初以日常保洁相对标准的产品切入家政市场,在市场存量、客单价、服务人员等方面考虑,都遵循了快速发展的逻辑。

对于O2O来说,服务是核心要素。李昱霖说:“我们的路线是‘农村包围城市’,收割省会级以下城市,在体量小时不在一线城市与竞品正面竞争,快速发展,形成核心竞争力;为解决跳单、品控差、用户体验差等痛点,我们采用了B2C的员工雇佣制模式,服务人员都由自己输出,重视培训服务和供应链体系建设。”

李昱霖说,轻模式的平台型本地生活服务的创业,未来必死。原因有三,第一,基于信息不对称的O2O红利期已过,当信息越来越对称时,人们对于服务本身要求更高;第二,消费升级;第三,家政是老业态,横向纵向都有比较,想要出头,必须提供更优质服务。平台型的轻模式解决不了服务质量的问题,这种模式未来会被市场抛弃。了解到,他们已经在着手筹建自己的家政大学,要更好地输出年轻且优秀的服务人员。 

在获客方面,他表示,主要针对于中高端的25-45岁的女性用户群体,通过线上和线下双渠道来触达目标用户。

李昱霖向i黑马透露,公司现有50人左右,目前已经达到了盈亏平衡,预计在一年后会启动新一轮融资。

谈及未来的规划,他表示:纵向上,会以自由的培训体系和家政大学为根基,提供优质家政服务,并且开拓家政金融、医疗健康和智能家居。横向上,e享家会向社会输出培训体系和人才,打造属于e享家的家政生态系统。

黑马档案

公司:木鱼网络科技河北有限公司

创始人:李昱霖

所在地区:石家庄

所属行业:O2O

融资状况:一千万天使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