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董事长唐岩撤回私有化要约,股价盘前大跌10%
2016-08-18 20:46 陌陌

买家联盟决定撤回2015年6月23日提交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该决定即刻生效。

i黑马讯 8月18日晚间消息,陌陌称收到来自包括联合创始人唐岩在内的买家集团函件,买家集团将撤回无约束力私有化建议,立即生效。受此消息影响,陌陌股价盘前大跌10%。

公告称,陌陌董事会下属的特别独立委员会今日接到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唐岩、Matrix Partners China II Hong Kong Limited、Sequoia Capital China Investment Management L.P、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Alibaba Investment Limited)、Rich Moon Limited和Huatai Ruilian Fund Management(以下简称“买家联盟”)的通知函,买家联盟决定撤回2015年6月23日提交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

据悉,陌陌早在2015年6月已宣布拟以每股美国存凭证18.90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买家集团在陌陌公司中未持有的全部发行在外的A类普通股,但私有化进展缓慢。

8月16日晚间,陌陌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净营收为9900万美元,同比增长222%。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154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净利润170万美元相比增长804%。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232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净利润600万美元相比增长290%。

但有投资行业人士指出,陌陌私有化需要至少20亿美元,尽管有红杉资本、经纬中国背书,陌陌这一大笔资金并没有筹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