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团大众点评启动万人裁员计划 美团官方回应:谣言
2016-08-18 21:31 美团 裁员 万人

据创业家&i黑马悉,美团大众点评目前员工人数达到3万5千人。

i黑马讯 8月18日消息 近日,某职场社交软件的匿名区爆出,“美团近期会在全国裁一万多员工,现在部分城市已经开始了。”创业家&i黑马就此事向美团方面求证,美团公关方面回应;谣言。

此前不久,有媒体曝光了美团的PIP计划,在这一计划中,一二三线城市的后15%员工,四五线城市的后20%员工,将进入淘汰预警名单,两个月未达标,就将被裁掉。据此,媒体推测,这一裁员计划将涉及4000名基层员工,每年能为美团节约的开支费用约2亿元。据悉,美团6月正式推行PIP计划——每个城市要进行工龄划档,每档不低于10个人,然后强制排名;8月开始更严格的考核,从普通销售开始到主管,甚至到其余运营人员。

裁员的匿名爆料发生在两天前,引发了颇高的关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社交软件的匿名爆料常常无疾而终,可信度不高,很多消息得不到证实。据创业家&i黑马悉,美团大众点评目前员工人数达到3万5千人。

自从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之后,有关裁员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合并之初联席CEO的设置在后来也被发现只是一个过度,大众点评CEO张涛后来隐退。而目前,大众点评的创始团队基本上已经从美团大众点评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