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壳携手国内外创客们,共享科技盛会
2016-08-19 17:04 果壳空间 创客盛会

北京Maker Fire创客盛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

i黑马讯8月19日消息,北京Maker Fire创客盛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这场大会聚集了国内外创客、创业者,各种智能硬件、软件、精美手工艺品、教育项目积聚于此。果壳网旗下创业孵化器——果壳空间,也携一众年轻创客、创业者参与大会。

大会上,有果壳空间的创客们用主板加图像识别装置制出的“抢红包机器人”,它由一个机械手臂和一根火腿肠组成,调动“手指”点击屏幕,便可抢夺红包。还有核心创客董栋设计开发的“机械臂”,它可以用一组套环固定于人的手臂上,放大手指力量轻松完成抓取、搬运重物等过程。据董栋介绍,他研发这个机械手臂的初衷,是希望利用机械外骨骼来帮助手术后行动不便、膝盖支撑力度不够的父亲,几经改动后,他初步完成了心目中机械手臂的雏形,并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可以将其改造成真正可服务于病患的产品。

除此之外,果壳空间的展位上还有以科学为基础、以航天卫星折叠技术为核心,航天材料为基材开发的“SPACECOT婴儿床”、国内首款可发声的睡眠硬件,并获得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奖的“PILO云梦枕”等。

果壳空间负责人刘旸介绍:“果壳空间自2015年8月成立以来,在过去短短一年内,先后收到过超过500份高科技创业项目计划书”,其中相当大比例的创业团队和创客都是90后年轻人,他们擅长创意创新,同时可以敏锐地觉察到日常生活中人们的需求痛点,从而用科技的手段加以解决。

“尽管很多时候,这些解决的手段或项目原型在初期非常稚嫩,也有许多亟待完善的地方”,刘旸介绍,“但它们背后呈现出的创新精神、分享精神、以及希望用科技将生活变得更美好的愿景,非常引人入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