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互联网餐饮讲故事的套路不灵了,他想从产业链下手卖煎饼
2016-08-22 08:59 煎饼 餐饮

粗略估计,煎饼市场年产值至少有几千亿,但是大多数都是流动商贩的形式或一个品牌只局限于某一种煎饼品类。

中国美食无数,传统小吃更是数不胜数,煎饼就是其中之一。与大街小巷中流动的小商贩不同的是,钱立刚想煎饼要把煎饼真正做成一个产业链的生意,把这个细分市场深耕细作。

钱立刚做的项目叫正义煎饼队长。2014年8月,正义煎饼队长在北京开了第一家店,又于2015年7月成立了公司。目前,正义煎饼队长在北京已开设了5家直营店,单店仅早餐高峰时就可以达到1000多单。上海店、海南店也将于近期开业。

煎饼距今已有至少1000年的历史,最早起源于山东,而正义煎饼队长创业初期的突破口就是山东煎饼。2012年,在北京工作的钱立刚随妻子回到山东滕州,品尝到了当地特色的菜煎饼。觉得味道很是不错,回京后便开始着手开店卖煎饼。“在我第一次吃到菜煎饼时,真的是完全颠覆了我对煎饼的认识。当时就觉得,这就是我要做的项目。”钱立刚对i黑马说道。

正义煎饼队长的门店类核心产品是菜煎饼,煎饼皮中夹着鸡蛋以及白菜、荠菜、韭菜、南瓜、粉条、豆腐等十多种蔬菜,口感外脆内爽。钱立刚对i黑马表示,成立初期,他们主要卖的是山东煎饼,后来又上新了天津煎饼,今后还会引进意式煎饼等世界各流派的煎饼。为了保证产品品质,他们先后与北京、泰安、青岛等地的知名供应商,签订合作协议,保证从面粉到食用油、调味料的高品质。

除了产品上的不同,正义煎饼队长在互联网端也做了很多尝试。比如,他们在《疯狂租客》中做过植入、还策划了话剧合作、LOL大赛、西单快闪、霸王餐等线下活动。

粗略估计,煎饼市场年产值至少有几千亿,但是大多数都是流动商贩的形式或一个品牌只局限于某一种煎饼品类,并没有一个真正的全行业领导品牌。

伴随着消费升级的大潮,看到这些痛点的钱立刚,想要将正义煎饼队长打造成重度垂直煎饼全产业链的公司。具体来说,他将正义煎饼队长的产业链分为上中下游。上游的战略是“掀起主食革命”,将改良过的健康杂粮煎饼推向百姓主食市场,向馒头发起挑战。他们考察了山东煎饼市场,并和当地厂商合作建立种植基地和煎饼研发生产厂商。中游是打造“万能煎饼店”,不断丰富更多煎饼品类,融入更多跨界好玩的附加值,他们成立了标准化部门,对分店所有的原材料统一加工、统一配送。下游是“中国煎饼走向世界”,通过区域合作、众筹、加盟等形式,快速扩张广泛覆盖,打造线下煎饼航母战斗群。

在钱立刚的规划中,另一张王牌是强大的合伙人团队。创业两年来,合伙人团队从3个人到16个人。目前,正义煎饼队长合伙人团队涵盖了金融、互联网、培训、媒体、设计、健康、医疗等多个行业的精英。

黑马档案:

公司:北京恒大众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创始团队:钱立刚、康宇剑、徐文昌

所在地区:北京

所属行业:餐饮

融资状况:众筹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