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时年轻人还应该创业吗?也许“抱团”是最好选择
2016-08-22 13:36 创业 联盟

首都青创联盟成立仪式在中关村智造大街砹立方产业加速器正式举行,同时中国青创联盟筹备工作也宣告启动。

i黑马讯 当全民创业遇上“资本寒冬”,创投市场严峻的时候,泡沫碎裂的时候,身处创业潮中的经验和资本尚有不足的青年人们,又应该如何应对?也许在寒冬中,“抱团”是个解决问题的办法。而创业青年的新组织近日在北京首先出现。8月20日消息,首都青创联盟成立仪式在中关村智造大街砹立方产业加速器正式举行,同时中国青创联盟筹备工作也宣告启动。

首都青创联盟意在帮助首都的青年创客持续成长,搭建一个跨地域、跨行业创客间互联互通、互帮互助的资源共享交流平台。而作为资金、人脉等资源缺乏的青年创业团队,他们起步比创业老兵更为艰难。在这个资本紧缩的时期,年轻创业者们联合起来,降低试错成本,也是自我成长的一种方式。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表示,在当前资本寒冬的创业环境里,更需要能造血和取暖的创客组织。首都青创联盟拥有北京地缘优势,能与各省市青年创客组织一起,为全国青年创客提供更大资源平台。

据悉,本次大会全体一期会员通过表决选举产生了首都青创联盟第一届理事长、监事长、秘书长以及第一届联盟理事会、监事会等,并通过了《首都青创联盟章程》和《会费管理办法》。砹立方产业加速器创始人、CAN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郁中华当选为首都青创联盟第一届理事长;有律创业创始人、北大1898咖啡联合创始人、北京中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英军律师当选为首都青创联盟第一届监事长;年年教育创始人张宇吉当选为首都青创联盟第一届秘书长。

首都青创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郁中华发言表示首都青创联盟筹备工作开启半年多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联盟的正式成立,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

郁中华在接受i黑马采访时表示,他希望青创联盟可以发展成为一个全国性的组织,已有的地方组织可以发展壮大,没有建立的能够尽快的建立起来。国内青年创客在“寒冬”里一起抱团取暖,会走得更远。

91金融创始人许泽玮、创客总部创始合伙人李建军、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事业部产业发展中心副总经理高峰等被聘任为首都青创联盟导师顾问团成员。许泽玮在会议上分享了自己从媒体人转型到创业者的经历。李建军则在分享中表示,创业趋势只有在将起未起的时候,才有意义。当你发现大家一窝蜂扑涌而去时,已经为时已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