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数百万天使投资的中声科技,想让你的生活少一些噪音 | 每日黑马
2016-08-24 10:11 中声科技 融资

中声科技成立于2014年12月,定位是主动降噪方案提供商。

我们每个人在日常生活都会碰到噪声环境,比如坐飞机、地铁、公交的噪音,机房或中央空调的噪音,水泵或电梯的噪音……同样作为噪音受害者的彭庭轩,为了让生活中少一些噪音而创办了中声科技。

中声科技成立于2014年12月,定位是主动降噪方案提供商。近日,他们已经获得了已数百万元人民币天使投资,领投方为朗玛峰创投,种子轮投资方 ONES Ventures 也进行了跟投。

中声科技的主营业务是ANC 主动降噪耳机方案,通过声波抵消的原理,利用零延时的反向声信号对噪声进行中和——涉及声学算法、声腔结构、硬件电路、声学传感器等,整套系统对于延时、失真、功耗等都有很高的要求,需要非常丰富的设计理解和系统调试经验。简单来说,所有的声音都是声波,而这些声波有负能量的,中声科技要做的事情是计算正能量的声波与之相抵消。

一般来说,降噪耳机项目的痛点是周期长、价格高,风险还比较大。而中声科技的解决方案是,预研发多款降噪耳机方案,可供品牌商现场甄选成熟的产品和方案。这样一来,则大幅地降低研发周期、成本和风险,让品牌产品能够迅速面市。目前,中声科技已经预研发了 “剑鱼”、“鲸鱼”、“天燕”等10多款耳机,客户来自手机、电竞、安防、教育等领域。

中声科技的业务包括两部分,除了上面提到的供应商的模块采购业务,此外还有一小部分业务是为大集团做研发定制。

降噪耳机的技术门槛较高,一方面使得这件事有竞争壁垒,只有少部分的公司在做相同的事情,包括华为、联想等大公司,以及汪峰的Fiil耳机。不同的是,汪峰面向的是C端的消费者,中声科技面向的是B端的供应商。

另一方面,则对团队的要求很高。中声科技选择了“轻资产、重研发”的模式,即不生产耳机,而是选择相对固定的合作伙伴进行研发。中声科技将公司的重心放在了研发上,目前公司有将近20人,其中有70%的人是研发人员,平均工作经验为7年。

目前,中声科技耳机的产品线已经比较成熟的情况了。下一步,他们开始计划向家电、家居和汽车领域进行拓展了。未来,想要用中国版的“BOSE”,将中国的主动降噪技术做到世界顶尖水平。

黑马档案:

公司名:中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创始人:彭庭轩

所在地:北京

投资方:数百万天使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