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1200万元天使轮融资,策略炒股通要打造给散户的智能选股平台 | 每日黑马
2016-08-24 11:12 策略炒股通 融资 智能选股

散户股民如何做到科学投资?

几乎每一次股市大跌都会引发一系列强烈反应。而大多散户股民对股市是盲目判断和跟风的,如何基于股价等多方面数据变动做出科学的预测呢?“策略炒股通”就希望能将机构投资者的投资方法带入广大散户中。

策略炒股通创始人张亮

策略炒股通上线于2015年12月,是以整合“智能选股+数据模拟器+组合分享”的方式为股民提供交易策略的平台。团队核心成员来自互联网公司和金融行业,其中有私募基金合伙人、BAT成员和来自中信证券的高管等。日前,策略炒股通透露,已经获得东南集团120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目前正在进行A轮融资。

在策略炒股通上,股民可以选择不同的选股因子和择时因子,来筛选股票和观察最佳交易时机,对自己的交易策略进行验证。其中,选股因子包括1周涨跌幅、主营业务增长率等20多个财务指标和公司基本面指标,择时因子包括短期平均线、RSI、KDJ等技术指标。

比如说,一个股民喜欢现金流好的公司股票,但不清楚这些公司是否有较好的市场行情。他可以根据现金流情况选择两种因子,策略炒股通则会对过去一年A股的数据进行回测,验证历史绩效,显示收益率、回撤率、平均仓位等指标,供用户评定投资策略。

策略一经创建,平台将在每天收盘后根据策略的选股和买卖规则,自动计算下一交易日的交易信号。

策略炒股通团队

但是,完全基于数据指标来评估策略、筛选优质股票也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说,如果上市公司出于利益考虑在法律允许范围内粉饰财务报表,某些财务指标就失去了参考的价值。

对此,创始人张亮对i黑马回应称,“首先,监管机构在此方面的监管力度逐渐加强,此类行为面对的惩罚成本很高;其次,在产品层面,用户创建策略时需要选择多个因子(指标),那么少数财务指标的偏离基本不会对策略绩效产生影响;最后,在策略的使用过程中,股票池会不断更新,提示用户买入更符合策略的股票,那么用户只要能“跟住”策略,那么某一个上市公司的个例对策略整体绩效的影响也较小。”

在盈利模式上,张亮对i黑马表示,目前平台还没有收费,但未来会有三个主要变现方向。第一,策略订阅收费,某些用户会有一些很有价值的策略心得,平台会提供渠道展示,然后与策略提供用户进行分成;第二,回测收费,目前用户有免费回测1年的服务,但2-10年的回测需要收费;第三,未来会推出更多与策略支持、交易相关的增值服务。

目前,策略炒股通给出的数据显示,其服务用户总数已达数十万,并积累了数万条由用户创建的交易策略。

黑马档案

公司:东南鼎晟(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张亮

所在地区:北京

所属行业:金融

融资状况:1200万元天使轮融资